[支部活动]岁月无声,母爱永恒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阳光团工委    作者:杨丽荣 薛慧/文 杨佳洁/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3
 

  5月12日,在这个平淡而又非凡的日子里,生命学院阳光团工委连同志愿者们来到张家岗,开展了“岁月无声,母爱永恒”的主题支教活动。岁月逐渐流逝,母爱永恒不变,活动旨在给孩子们一个平台,用微薄的语言、温情的歌曲和简单的文字来表达对母亲浓浓的爱!

  活动伊始,志愿者给孩子们讲了有关古代二十四孝子的故事,从中她们不仅感悟到了母爱的伟大贯穿古今,还学到不少关于母爱的成语。接着是“母爱诗词知多少”大赛,孩子们踊跃的举手参加,“诗词抢答上下句”时她们对答如流,“三分钟背诵诗词”时她们的背诵抑扬顿挫并又饱含深情!

  而后,进入颂母爱之歌环节,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唱《鲁冰花》和《烛光里的妈妈》,孩子们含着深情学习,几遍之后她们便学会了,偌大的教室里扬着的是悠悠母爱之声,随后孩子们上台唱了《游子吟》,表达对母爱的感激。

  接着,在未停止的歌声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纸上写下了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并将纸折成了心形,带回家亲手送给妈妈,一个个小桃心,蕴藏着她们对母亲无限的爱!

  

  孩子们正在折心

  

  孩子们写给妈妈的话

  “妈妈,我爱你!”活动在这朴实无华的声音中结束。这声音彰显的是母爱的伟大,响彻的是人子浓浓的感激。从古至今,母爱不曾消逝,孝心从小培养,亲情永远流长,赞扬母爱,感恩母亲,岁月无声,而母爱永恒!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