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经验分享,共同圆梦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阳光团工委    作者:柳玉磊 杨佳洁 /文 王思危/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3
 

  学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5月1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阳光团工委有幸邀请到了李梦园、胡德天、胡可欣、赵阳共四位学长学姐,在理科楼E602举行了考研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气氛热烈,参与的同学们收获颇多!

  “认真了解免推考试流程。”李梦园学姐介绍,“我们首先一定要确定好自己想保研的学校,才能针对性的选择不同类型的面试详细过程,在准备过程当中,就可以有效利用时间。”学姐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免推面试,因为机会就是在不经意间创造出来。

  “在准备推免材料时,一定得用心准备,不会就多问,因为老师只会通过你的材料来感受你的优秀;在面试环节要拥有自信,更要拥有真诚,面试的老师懂的东西肯定是比较多的,弄虚作假只会降低自己的印象分。”胡德天学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辅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作出了此次经验分享,并在最后还告诉大家,对于自己的时间,要有的放矢,在自己的空闲时间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多看一看书,学学英语,丰富自己的认知。

  胡可欣学姐主要是结合她自身考研经历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在考研这场一个人的战争中调整自己的心态,以认真而又乐观平静的态度走入考场。学姐真情实感的讲述让大家感慨良多,掌声雷动。

  最后一位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的赵阳学长讲述了一些考研复习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复习要有主次,要有取舍,要有一套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复习之余与研友交流学习进度也是必要的。在学长的讲述里,我们也可以看到考试前自己的影子,尽管我们距离考研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学长的分享也是无比实用的。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满满的干货让现场气氛热烈轰动。至此,本次保研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胡可欣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参与交流会的同学们

  共同沐浴在西农的蓝天下,我们朝着未来的梦想奔跑,相信经过此次的经验分享交流会,我们一定会更好的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