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传编辑方法 展推送风采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新闻中心    作者:张乐 贾雪莹/文 张乐/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3
 

  为了增强学生处下属各社团和部门的志愿者微信推送的编辑能力,更好地扩大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和活动宣传的推广力度,学生处杨龙老师邀请校易班网编组组长任宗易于5月12日下午在校学生处201会议室做一次关于微信推送编辑的教学。

  主讲人用秀米编辑器向前来学习的学生演示了如何制作一篇美观合格的推送。首先他强调一篇好的推送需要选择合适的模板。模板的选择有两大标准,与素材文字的内容相符和与制作者自身风格相符。然后主讲人又进行了具体操作方法的讲解,主要分为文字和图片的处理方式。文字的处理主要讲了文字的内容要求要充实,有头有尾,文字的格式调整要前后一致,文字的摆放等技巧。图片方面主要提醒要注意模板的使用,不能喧宾夺主,要突出图片的美。接着主讲人又介绍了标题的注意事项,他强调一篇好的推送的标题是一个亮点,标题要突出推送的主题,但也不能太过于规整、死板,要以有趣的形式呈现来吸引读者,增加阅读量,当然过分夸大,与实际内容不符的标题党也是要坚决制止的。最后,主讲人提出推送的最后引导方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要发扬正确的价值观来影响读者,同时在推送的最后以有趣的形式吸引读者点赞和留言, 还有封面的选择要根据推送的受众进行具体的调整。这些都是制作好的推送所需要掌握的技巧。主讲人还与同学进行了友好的互动,解答了一些同学在推送编辑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且以同学做的推送作为例子给大家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让大家更加清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学生在认真听讲老师教学

  

任老师用电脑操作讲述报告会主题

  在这次教学中,主讲人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做推送的同学提供了很多的方法和技巧,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如何制作一篇好的推送,前来学习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编辑:薛慧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