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善行100”志愿者培训会   

信息来源:校阳光团工委新闻中心    作者:冯雨婷 陈小琪/文 冯雨婷/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8
 

  为让志愿者更加了解“善行100”活动、明确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同时熟悉劝募基本用语和技巧,5月7日晚七点半,校阳光团工委在动物医学院4129会议室举行了“善行100”高校志愿者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主要由校阳光团工委社践部部长张志铖为志愿者们讲解如何开展活动,以及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培训会正式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播放了电影《包裹》的节选,影片中所呈现出来的贫困地区学生艰苦的学习环境和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渴求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随着影片的结束,培训会也正式开始。“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当这句标题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志愿者们都变得严肃起来,电影中的情节还历历在目,志愿者们也是颇有感触。

  此次培训会是针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爱心包裹”项目所开展,旨在培训志愿者们的专业公益引导能力。培训会之所以很重要,是因为在培训过程中不仅要让志愿者对“善行100”有理性认识,更要让他们有感性认知。理性认识为了解内容、掌握方法,感性认识则为产生共情、激发内生动力。此次培训会共分为五章,分别为历史成果简述、爱心包裹介绍、活动方案、支付宝办理流程和志愿者操作与激励。主要目的在于使志愿者认同“善行100”、了解爱心包裹项目、清楚“善行100”活动在劝募过程中的五大原则。

  培训会详细介绍了此次“善行100”的活动流程,对于在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做了举例,并且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培训会主要强调了在“善行100”活动过程中的五大原则,为使志愿者们更加清楚并且熟记五大原则,在培训会期间还对在场志愿者进行了有奖问答。培训会的最后一项为解疑环节,志愿者们可以轮流向负责人提出自己对于活动过程中存在疑问的地方,负责人根据所提问题做出相应的解答。

  

  

  社践部部长张志铖为志愿者们讲解

  此次培训会为志愿者们后期的劝募活动打下了一定的基础,相信做好准备的志愿者们能够顺利的开展劝募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筹集更多善款,送去更多的“爱心包裹”。与此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善行100”活动,延续人间大爱,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编辑:薛慧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