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粒米虽小君莫扔 勤俭节约留美名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    作者:李蓉 白文静/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6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五谷杂粮,呼吁大家增强粮食忧患意识,号召同学们让节约引领风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节粮爱粮行为当做美德、形成习惯、践于行动,努力做一名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建设文明校园和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让同学们知道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感受“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自然规律,资环学院阳团支部于10月16日中午在西雕开展世界粮食日活动。

094620287ee6416b852e1bfd448d73b7.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

活动通过发放传单、引导学生参与粮食相关的知识竞答和辨识五谷小游戏展开。答对问题的同学和辨识出两种及以上五谷的同学纷纷领取了精美小奖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明信片和糖果。本次活动最精彩的部分是辨识五谷小游戏,日常生活中所说的五谷是指:粟米、大豆、麻、小麦、水稻。它们平时很常见,但很少有同学能全部辨识出来,大多数同学只能猜对两种甚至更少。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参与小游戏的同时,也能了解到粮食的相关知识,加强粮食节约意识。活动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合影。虽然活动时间只有短短的半小时,但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表示收获很多。

73b76367381c492f9bdd078cfea123a7.jpg

参与同学合影

从表面上看,掉几粒米是小事,但细想起来小事并不小。这直接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境界,也体现一个人对劳动者的感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粮食从播种到收割,再加工成成品粮,要经过数十道工序,其中包含了农民兄弟辛勤的劳动,也浸透了工人师傅的汗水。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粮食在日常的生活中似乎没那么重要了,大家节粮爱粮的意识渐渐淡了。此次世界粮食日的活动,将在西农学子的心中播下一棵节约粮食的种子,唤醒西农学子的节约意识,让节粮爱粮的风气重回校园。

编辑:白文静


编辑:白文静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