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活动]线下宣传善行100 助力乡村儿童圆梦   

信息来源:校阳光团工委新闻中心    作者:周子静 白文静/文 杨鸿/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7
 

为进一步宣传善行100公益活动,更多地招募参加活动的志愿者,10月16日下午5时至7时,由阳光团工委社践部主办,阳光团工委其他各部门协办的善行100线下宣传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西雕顺利举办。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郭思倩,新闻中心部长杨鸿,社践部及阳光团工委其他部门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善行100是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自该项目举办15期以来,全国各地,各高校,约39.4万大学生积极参与,致力公益,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了筹款及物资。

42bf7d198b5e4420a4b3beccf925b5ba.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下午5点,参加宣传活动的部委到达现场进行场地布置。从张贴海报,到粘贴横幅,再到准备预发放礼品,整个准备过程雷厉风行。前期物品准备工作结束后,参加人员身着印有“善行100”的红色批风,准备进行宣传工作。

经过45分钟的紧张准备,下午5点45分,线下宣传活动准时开始。来往的同学陆续前来进行咨询,礼品台前的同学们随即对他们进行详细讲解,并邀请同学们通过扫码报名加入群聊,并赠予参加同学国旗、精美书签、贴纸、海报等礼品。活动现场,参加人员与同学们热情交流,通过提前印发的资料和宣传册使同学们对善行100活动有更深的认识。

36b07f179daf4a04bd901a2adcfd999c.jpg

阳光团工委工作人员合照

活动现场,除了参加活动的部委积极与同学交流外,现场还有音响不断播报介绍活动内容以及参加活动的意义,参加志愿者可以得到相关证书,也可以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接近7点整,活动准备的礼品基本发放完毕,宣传活动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中国的脱贫攻坚之路任重而道远,助力脱贫攻坚也需要大学生尽己所能,同时,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圆梦也是当今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因此,善行100活动若能为更多人熟知,将有更多志愿者加入活动,参与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编辑:白文静


编辑:白文静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