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人物» 最人物|郝旭昇:在韶华时光里奋力奔跑

最人物|郝旭昇:在韶华时光里奋力奔跑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最满意的答卷

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 

推免排名: 1

绩点:3.84 

学分成绩:90.99 

通过国家大学生英语四六级

连续以学分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第一名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


科研学习情况

2015-2016参与科创项目《对家庭自制酵素“神奇消炎功能"的研究》已结题

2016-2017主持科创项目《LED新型装置对食品体系中生物膜清除能力的研究》

2017.07参加清华大学生命中心“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暑期班

2018.04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科研培训讲座主讲人

现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四篇: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第三作者、共同作者发表论文各一篇。


获奖情况

2017.1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竞赛一等奖

2017.1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科论坛三等奖

2018.03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励耘学术交流年会科研汇报二等奖

2018.03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励耘”学术交流年会最佳海报奖

2018.08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国家级一等奖


最深刻的四年

学长一直都有自己的方向,从一开始就树立了要保研的目标,自己也一直在努力去实现它,并没有过放弃的念头。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学长说:我认为只要你拼尽全力,只要你足够努力吧,就没有什么事是你办不到的。

正是他的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使得他在学习上取得了成功。不过,他也有自己的独特的方法,做事分清楚主次不至于让自己手忙脚乱:紧急重要,紧急但是不重要,不紧急但是重要,不紧急也不重要,用这个顺序处理一整天的工作,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美好的生活

生活一定要五颜六色,但绝不能乱七八糟,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可以处于一条水平线上,那么学长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我的生活比较简单,在家里时,我不太会做家务,但是我的厨艺是非常好的,有时间就会秀秀。和其他同学一样,在家里自己就会看追追剧看看电影。最近粉上了易烊千玺,希望向他学习,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人,大概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

生活有了安排才会有好的结果。现在的他希望自己可以先读完博士,再到国外去读博士后,在完成自己的学业之后,再考虑以后自己将会选择怎么样的生活方式。


最向往的爱情

李煜在长相思中,以“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表达了自己对相思的情义,学长说:“我相信一见钟情,这种感觉非常神秘,每个人都会被更优秀的人吸引。”

他的爱情观比较简单,但是简单中又不失去向往,认为就是要相互努力,相互进步,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这也许是对爱情最好的诠释了


最真诚的寄语

他说:“我想每一个人可能都想要成为这样的人:我的努力程度大于比我聪明的人,我的聪明程度大于比我努力的人,我的恒心与毅力多于那些既比我聪明又比我努力的人。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化梦想为现实,将一切付诸于行动,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不负韶华,不负自己。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你足够努力你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以自己最好的姿势为自己的大学四年打上句号,时刻准备迎接属于自己的未来,希望我们不辜负所有。”


最问答

Q:最喜欢的明星是谁?

A:易烊千玺。

Q:最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

A:喜欢现实题材的。

Q:最喜欢的书是哪一本?

A:《文苑》,高中的时候经常读。

Q:最喜欢什么样的人?

A:一直在努力的人。

Q:喜欢独处还是热闹?

A:比较喜欢热闹,但是自己也很喜欢一个人想一些事情。

Q: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

A:温和,但是有时很倔强。

Q:怎么对待学习上的负能量?

A:基本上没有,只有自己的不够努力。

Q:喜欢什么样的生活?

A:像《向往的生活》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