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人物» 最人物|曲子桐: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最人物|曲子桐: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4 浏览次数:

当繁华落幕,一切成空,你且看那灯火阑珊处,他们默默前行。

人物介绍:曲子桐,女,团员,水建学院电气161班团支书,全面发展,获奖无数。

2016

2016年度“优秀团干部”

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6-2017年度校三好学生

2016-2017校运会女子跳远第七名

2016-2017院运会女子跳高第一名

2016-2017院运会女子跳远第一名

 

2017

2017年度十佳团员

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7年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

2017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陕西省赛区三等奖

2017年陕西省第十一次大学生高等数学(本科)竞赛二等奖

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乒乓球团体赛女团第一名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8

201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乒乓球团体赛女团第二名

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一等奖

2018年度数学建模美赛h奖

美好回忆

“既然选择了做一件事就努力做到最好,抱怨,后悔只会影响你将这件事情进行下去。”偶像朱一龙的一番话一直以来都是她的座右铭,她坚信世上没有后悔药,既然选择去做,就一定要认真对待。正是因为如此的观念,她说自己从不后悔选择自己的每一个决定,即使有时会感到迷茫,会陷入困惑,也从未怀疑过。学习如此,生活中其他事情,也是如此。

她说,在西农这几年,最难忘的时候应该就是大二参加机器人大赛那段日子了。繁重的学业,遭遇到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实在让人一点头绪都没有。整天除去上课,就是泡在实验室里。由于机器人不能安装传感器,只能日复一日的手动调节,稍有不慎,机器就会走的东倒西歪,所以一度让他们陷入迷茫。但如今回想起来,却觉得格外充实。记忆里的美好,不仅是深夜从实验室出来后一起去撸串的热闹,还是在辛苦中一点点进步、成长的欣慰,更是最后成功的兴奋。努力的时光,总是最让人怀念的。

学霸日常

学霸的日常,不仅是学习。运动与健康,也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她的最爱是游泳,年少时母亲的耐心陪与教导伴使她对游泳的记忆深刻而美好。日常也会关注B站健身博主视频,在轻松愉快中锻炼,获得真正的享受。

回答环节

学姐觉得上了大学后有什么改变吗?

可能就是更加自觉了吧,因为小学到高中都是按部就班的,每天学习都是被安排好的。现在的话就是需要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

 

学姐现在有没有什么比较感兴趣的事情呢?

我现在想学画画,还有ps,然后对视频剪辑也很有兴趣。

 

在学习方面,学姐有什么方法,或者有一些学习习惯可以分享给大家的吗?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首先就是上课肯定要认真听啊,然后笔记,作业要做好,利用好答案,还有一些资料什么的,如果有不懂的及时问老师,同学。可能比较特别一点的就是我的笔记方面,比如说大一的高数课,我会把老师对于一个知识点的解释都记下来。我一般会下课后就去找老师要PPT回去看,这样还可以混个脸熟hhh。(小伙伴们,这个操作你们记下来了吗)

 

那么学姐对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这些事情有什么看法或是建议吗?

我觉得这些东西都依人而定吧。就是看个人的效果还有就是看是哪科课了,对于我来说像高数或者是有一些科目是会课前看看的,这样的话会比较容易跟上老师的思路,但是有的科目就不会预习,就是因为有时候你预习了,可能上课就觉得我都已经看过了,并且会知道哪段不重要,就会松懈了,然后更容易走神不听课。所以有时候可能预习也不一定是好的。(所以即使预习了,认真听课也是很重要的哦)

 

这几周到了考试周,学姐也是今天刚刚考完试,那么就想问问学姐对于考试复习方面有什么经验要跟大家分享的吗?

考前复习的话我觉得是提前两周以上开始比较好。像高数这些科目的话我的建议是在熟悉课本的基础上多做两套题,课本上的例题,课后的习题最好都要做一遍。如果课后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网上找一些网课学,就是查漏补缺这样的。

 

学姐有什么话想对那些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同学说的吗?

就是想感谢那些曾经在我迷茫的时候指引过我的人,感想他们激励我然后让我可以坚持下来。

快问快答

Q:学姐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期盼吗?

A:希望可以顺利保研吧。拥有一个充实的硕士生活。

 

Q:学姐有想出国发展的意愿吗?

A:有啊,希望可以在国外读博吧。

 

Q:学姐最想去国外哪个城市?

A:巴黎吧,我觉得很好看。

 

Q:学姐最害怕什么?

A:鬼故事。

 

Q:如果有时光机的话,学姐想要去过去还是未来?

A:过去吧,未来的话我也不知道我在哪,在干什么,也不是很好奇,就顺其自然吧。

 

Q: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怎么排解呢?

A:买零食吃,然后还有逛淘宝。

 

Q:学姐最喜欢西农的哪个地方?

A:图书馆吧,然后我也挺喜欢八号楼六楼,还有七楼的那一堆椅子,后来它重装修了,变成了一堆沙发,还挺舒服的。

 

学姐的近期目标是顺利保研。让我们预祝学姐成功保研。也希望大家每天元气满满,对未来有无限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