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人物» 最人物 | 彭坤: 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

最人物 | 彭坤: 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0 浏览次数:

Offer收割机哪里找?的搜寻结果

1个回答-

提问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最佳回答] 动科学院  彭坤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这是汪国真的一句经典诗句,相信大家都曾被它所激励,这位学长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学习情况_查看

成绩排名

学积分:90.61 (百分制)

GPA: 3.80 (4分制) 

专业排名: 2/152

 

英语水平

CET-4 : 556 (2015.12)

CET-6 : 506 (2016.06)

 

录取情况

获得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湖大学、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预录取资格。

2018年9月被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录取为直博生

 

实验室课题_项目

朊蛋白相关基因的多态性检测及其与绵羊生长性状的关联性研究

创新项目(国家级)山羊无角间性综合征(PIS)的检测及其遗传效应研究

科研成果_年鉴

 

2018年

第三届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第三参与人)  2018.08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羊无角间性综合征(PIS)的检测及其遗传效应的研究〃  2018.04

 

2017年

校级生化知识与技能大赛团队二等奖(第二参与人)/个人三等奖  2017.12

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团队一等奖(第四参与人)2017.12

校级创新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团队一等奖(第三参与人) 2017.11

校级动物生产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  2017.10

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化学生物学暑期培训班  2017.07

 

获奖情况_年鉴

 

2018年

 

优秀共产党员 2018.06

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志愿者 2018.04

朋辈讲师之“金牌讲师”  2018.03

创新创业先进个人  2018.03

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2018.03   

 

2017年

校级优秀团干部   2017.05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7.10

 

2016年

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6.12

校级三好学生(连续两年)

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

专业一等奖学金(连续三次)

风里雨里_四年

“越努力,越幸运”彭坤学长回想大一时说,他一开始并没有选择动科这门专业,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随波逐流,也没有盲从地去转专业,而是每一天上课时像小同学一样认认真真的做笔记,自己不懂的也会及时请教老师,周末认认真真的整理笔记。

 

经过半年的学习,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门学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西农的保研率特别高,他就此刻有了保研的目标,“自从我有了这个大的目标后,我就开始制定年计划、周计划,甚至日计划我都会按时完成,然后再检查一下自己的完成程度”,凭着这种不断进步,不断改错的精神,他在学校里获得了无数的奖,并且在大二的上学期里,就联系了老师,“我当时就想着自己早做科研,可以早一点锻炼自己,”大二的下学期便就开始做科研,他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最终在科研中做出成果。

放飞自我_假期

“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才会有好的状态。”彭坤学长会在自己学习累的时候看一些外文期刊,并且每隔一个月就去外面放松一下,并且会在假期里会旅游,用照片记录生活。

做时间的主人_目标

“大学的四年里,时间过得很快,所以,我们要有选择的做一些事情,要先做最重要的事情,每一天都会把自己一天要做的事情想想,然后有个时间安排,有个学习计划,有个学习目标就会有明确的动力,先定一个小的目标,然后定一个大的目标,就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它 。”彭坤学长的时间计划和目标让他更好的向未来出发。

《热爱生命》汪国真_学长寄语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快问快答_环节

Q: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A:读完博之后想去留学,回来之后就想在高校当老师。

 

Q:最向往的城市是什么?

A:北方和南方都可以,适应性比较强。

 

Q:最喜欢看什么书?

A:一些外文期刊。

 

Q:最想做但是没有做的事是什么?

A:蹦极。

 

Q:会不会做饭,愿不愿意做家务?

A:会,最拿手的煎蛋,很喜欢做家务。

 

Q:认为最理想的恋爱状态是什么?

A:共同进步,相互学习。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祝大家都能扬帆远航

驶向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