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会新闻» 十四运会 让记忆中的杨凌更加美好

十四运会 让记忆中的杨凌更加美好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侯燕妮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9月18日21时,正在工作的新华社宁夏分社对外部记者马思嘉听到一阵敲门声。

“考虑到今天天气冷,大家在外采访辛苦,我们特意为各位媒体老师熬制了姜汤。”站在门口的酒店工作人员说。

当天,在位于杨凌的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十四运会赛艇项目进入首个决赛日。马思嘉在风雨中奔波,争分夺秒记录着运动员们精彩的比赛瞬间。下午比赛结束返回房间,她才发现自己的脚被泡得发白了,裤腿已经湿到膝盖处,阵阵寒意袭来。

喝完姜汤,马思嘉恢复了精神,又接着写稿。

“当时我接到赛艇比赛报道任务,不禁感叹这奇妙的缘分。”马思嘉说,前后7年的读书时光,让她和陕西结缘。

2013年,南方姑娘马思嘉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读本科,在杨凌度过一段美好的青春岁月:夜里在月光下的麦田漫步,看麦子成熟时,风吹麦浪的浪漫;想家的时候站在宿舍阳台上,眺望着远山,怀着“云横秦岭家何在”的淡淡惆怅;学校东门口卖猕猴桃的老大爷,简直就是行走的“兵马俑”,说起话来和秦腔一个调儿……

杨凌农科城在农业科技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宁夏有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酿酒葡萄产区,我在日常采访时发现,当地酒庄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毕业的校友。我也因此得到格外热情的接待。”马思嘉笑着说。

短短5天赛期,马思嘉不仅看到了杨凌农科城的发展变化,还听到了许多对于十四运会赛事组织保障水平的赞叹。

“这几天和全国各地来的教练、裁判交流,大家都说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硬件设施达到全国顶级水平,场地的水面条件和赛事保障都满足承办国际赛事的要求。”马思嘉说。

连日阴雨绵绵,赛场上的热度却丝毫不减。“近年来,我切身感受到中国竞技体育实力越来越强,赛场上新人辈出,潜力无穷。希望运动员们奋斗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能影响更多人,为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马思嘉表示,“报道任务完成后我就要离开陕西了。银西高铁开通让两地交流更加便利,我一定会常回来看看的。”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ad/content/202109/22/content_766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