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会新闻» “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即将在我校开赛

“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即将在我校开赛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王力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10521173543_副本.png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 才振兴的意见》,“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Bright Farming Cup" The 4th Dairy & Beef Opportunity and Challenge)将于5月22日—23日在我校开赛。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提供技术支持,光明牧业有限公司赞助。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乡村振兴科技强农+”主题赛事赛道之一,旨在激励广大研究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技能应用于现代牧场和畜牧产业的建设发展,在服务产业体系和掌握价值链系统实践中成长成才。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62支队伍的4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奶牛组34支,肉牛组28支。奶牛方向每组设团队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个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肉牛方向每组设团体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个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大赛分“团队业务技能模块”和“个人综合素养模块”。 团队业务技能模块包括理论考核(采取闭卷测试形式)、牧场定项操作和评估答辩得分加权汇总,依据综合成绩选拔出优胜团队予以奖励。个人综合素养奖项根据个人理论考核成绩与评估答辩个人成绩加权汇总进行评定,依据综合成绩选拔出优秀个人予以奖励。每个方向各分成3组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