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会新闻»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郭成洋/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5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校长陈玉林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座谈会。


吴明玉等5名教师在座谈会上发言


孙峰等8名学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上,水建学院吴明玉、姜守芳,理学院王婷婷,外语系赵冬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等5名教师代表,以及水建学院孙峰、罗亚东、佟佳骏、杨天煜,机电学院刘泽、王金海,信息学院李琪琪、陈卓林等8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就教学管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课程设置、第二课堂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学风建设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兴旺认真听取了每位师生代表的发言,与师生亲切交流,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解释和回应。他表示,有关部门在会后要认真梳理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对能够尽快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制定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逐步改进提高。

关于加强一流学风建设,李兴旺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学生,对学生合理“增负”,提升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兴趣。要利用信息化等手段优化和改进学生选课、教学排课等工作,完善三学期制等教学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全面系统推进学风建设,学校要完善制度建设,学院要制定具体措施,教师要管好课堂,多管齐下,协同育人。要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统筹建设,探索建立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工作协同机构,推动“两个课堂”同向发力、融合发展。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新生开始分阶段开展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加强对学生学习的过程评价、过程管理。要深入开展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持续开展有组织、有针对性的帮扶,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副校长陈玉林讲话

陈玉林表示,站在新的发展机遇期,要主动适应教育教学变革,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凝聚师生共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发展,推进学校学风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闫祖书表示,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以更优良的学风、更扎实的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书写迈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时代篇章。

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水建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