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图片新闻» 苹果文化节 10000个苹果师生免费尝
 

苹果文化节 10000个苹果师生免费尝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蔡雄春 李锐/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第五届畅享园艺之苹果文化节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如期启幕,来自渭北黄土高原旬邑县的马栏红苹果、省内果企海升集团、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福布瑞斯、米奇拉等品种;西农大选育的秦脆、秦蜜、瑞阳、瑞雪、瑞香红等20余个最新苹果品种及100余个苹果优系,共计近万个苹果,以及琳琅满目的果酒、果醋、果脯、果酱等各类苹果加工品全部供全校学生免费品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高武斌、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闫祖书以及省果业中心、咸阳市旬邑县、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负责人、海升集团、陕西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高武斌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布第五届苹果文化节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致辞

开幕式上,高武斌介绍了陕西省苹果产业种植情况和“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发展目标,并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陕西苹果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他肯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陕西省苹果产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勉励当代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积极弘扬苹果文化,不断创新实践,争当“一懂两爱”的新农科人 才。闫祖书对历年来苹果文化节活动取得的成效和意义表示肯定,强调要重视科研、实践育人,在感悟文化中强化担当、坚定自信,在挖掘、弘扬鲜活的“西农故事、专业故事、科研故事”中激发动力、锤炼品格、增长本领,成长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卓越农林人 才。


旬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暐、海升集团温带事业部经理高霞讲话,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颁发海升奖学金


苹果品种展示


与会来宾观看展示的苹果品种


专家签评苹果品种


现场学习果树嫁接


品尝苹果


现场加工

活动以“苹果+文化体验形式开展,共设置了苹果文化长廊、苹果知识灯谜区、创新项目poster展、优质苹果品种展示品鉴区、苹果加工品展示品鉴区、苹果文化体验区、苹果育种材料筛选品评区、甜蜜苹果发放区等八个区域。一批又一批同学们结伴,积极走进北校绣山活动中心,了解科研进展,分享专业认知,参与制作体验,练习操作技能,合作参加游戏、品评鲜美苹果,聆听苹果文化,感悟西农故事。在苹果领取点,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贴有园艺标签、摆有各类造型的苹果,同学们回答问卷、现场答题、凭券领取,甜蜜、兴奋、幸福、赞叹的声音在学生中此起彼伏,绵绵不断。“这也是我第五年参加苹果文化节活动了,每一年都有新体验,新感受,从大一入校到如今进入研究生生活,这份甜蜜一直在延续,也坚定了我继续深造的信心,相信这份甜蜜将更加激励我们深入研究,继续努力。”2020级果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景光全说到。

“与你相遇,很幸运!”新生们拿着苹果,畅谈着,拍着照片,分享着满满的专业幸福感; “我骄傲,我是西农人!”校友们、家长们朋友圈纷纷点赞。在活动中,师生们“品”前沿农业科研、“品”劳动创造价值、“品”专业行业担当,深度体“味”科学家精神和“三农”使命,更好地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马锋旺教授表示:苹果文化节是品味西农、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把第一课堂的专业教学与第二课堂的文化体验有机融合,把科研成果与实践育人有机融合,通过专业化的互动体验让同学们体会专业之美,激发专业志趣和学习动力,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提升卓越农林人 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与力量。

活动搭建并巩固了政校企合作的有力平台,共同聚焦苹果产业改革发展,共同商讨合作契机,合力推动果业发展不断前进。活动现场为获得“海升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并举办了企业座谈会,鼓励获奖学生继续潜心研究,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成为有用的人 才。

活动得到了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果业中心、旬邑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与会来宾为我校苹果文化节点赞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