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图片新闻» 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研究生院 校团委   作者:郎蕊/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bc3a70f6a9884023922684c398d580af.jpg


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7月2日上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党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负责同志与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学生代表近*********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立足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学校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优势,提升研究生、博士生参与比例,精心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370支社会实践团队,4000余名师生奔赴宁夏、青海、甘肃、陕西、四川、贵州、河北、江西、福建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社会调研、扶贫济困等实践活动。


6bfc978b5aa54761a70c1f10032ee779.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闫祖书指出,此次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青春礼赞,更是诠释青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铮铮誓言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厚植人民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实践和向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安全教育,细化责任分工,将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确保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师生安全。


2875432a79244ae0a9b0507e6bcf2725.jpg


王文博主持、李国龙安排活动、孙先鹏和田博文发言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园艺学院孙先鹏副教授、动科学院2020级研究生田博文分别代表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与会嘉宾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设置五大鲜明主题。一是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二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学生深入农村基层,实地开展社会调查与服务活动。三是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活动,结合大学生创业团队优势,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四是开展“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专项活动,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五是开展“建党100周年观察团”专项活动,通过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体验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对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实践活动呈现出三大特色:一是开设研究生专项选题,博士生参与人数超过50%,极大增强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科研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实现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的有效衔接,引导学生公开发表调研论文,促进学术科技作品和创业项目孵化,为学生参加科创竞赛、开展创业活动提供现实依据。三是实现多部门协同合作,整合各类实践资源,强化项目管理,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拓展实践平台,完善支持机制,形成“大实践”育人格局。


47aa4975e815456d9004c598c81296ad.jpg


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7916b741f53d450c9d3d3709e512df8c.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