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扬帆起航——第二十四届国旗护卫队初登场   

信息来源:国旗护卫队    作者:刘嘉雯、干怀瀛/文 党委宣传部、团委宣传部、刘嘉雯/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1
 

2019年12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二十四届交接旗仪式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如期举行。

交接国旗 传递使命

12月15日上午十时,第二十三届队员代表及第二十四届全体队员已于三号教学楼前国旗路准备就绪。本此交接旗仪式由第二十三届队员代表降下国旗后,交由第二十四届队员升起。“根据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命令,现由第二十四届国旗护卫队接替哨位,希望你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捍卫国旗尊严,维护国家形象。”这不仅是对新一届队员的希冀,更是希望新队员能够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从第二十三届队员把鲜艳的五星红旗郑重地交到第二十四届队员手中的那一刻起,第二十四届国护队员就肩负起了代表全校师生每周升降国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2.jpg

交接旗仪式

交接旗仪式不仅仅是交接了护旗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更是交接了两届国护人对于护卫国旗的坚持不懈与默默奉献。老队员们用一年的辛苦和付出,认真诠释了对护旗任务的尊重与坚守;新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和挺拔的身姿,展现出对护旗任务的崇敬与热爱。

入队仪式 回顾展望

12月15日晚七时,国旗护卫队第二十四届队员入队仪式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昊然、动物医学院辅导员王维林、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刘树宇出席本次仪式。仪式前,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来自全国各地十余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及西农团委各组织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的祝福视频资料。

3.JPG

入队仪式开始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唱,仪式正式开始。第二十三届副队长干怀瀛向国旗护卫队全体做工作报告,报告从日常训练、承担活动、升降旗任务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成绩与不足,并对国旗护卫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第二十四届队委和队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队委说明了二十四届的基本情况、规划了未来一年的努力方向;队员分享了参训期间的感触与收获,表达了未来认真执行任务的决心。仪式上还为优秀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二十四届队员和队委颁发了聘书,并由二十四届男班支书崔乾清带领新一届队员集体宣誓。仪式最终在《祖国不会忘记》中圆满结束。

4.jpg

第二十四届队委、队员代表发言

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第二十四届队员定会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践行他们的誓言:“遵守队内章程,不拒艰苦训练;执行升旗任务,不畏严寒酷暑;致礼国旗,坚守国护;严于律己,团结友爱;以我火红青春,捍卫国旗尊严;以我生命热忱,谱写国旗礼赞。”

初次例会 明确方向

12月25日晚九时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国旗护卫队第一次全体例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由二十四届女班支书王源担任主持。二十四届全体队员及队委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女班支书王源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考核制度》,该制度涵盖了以后的日常训练、组织宣传、纪律条例等各个方面的内容。纪律条例的制定是为了提高个人的工作执行力,让每个人都保有一颗积极的心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把工作做到最好。随后,训练委员张新语说明了今后宣传方面的各项事宜,她谈道,“宣传平台是为了将国护的精神宣传出去,是为了将国护更加完整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希望新队员们每一次的任务都能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发出高质量的内容,切忌产生懒惰敷衍的心态。”最后,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侯江对第二十四届队委进行了简单的叮嘱与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队伍规划与训练方向。

扬帆二十四届 开启崭新征程

12月26日早六时四十分,第二十四届国护全体队员执行入队后第一次升旗任务。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第一次升旗任务的圆满完成是新一届队员践行他们这一年来护旗任务的良好开端,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会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认真执行护旗任务,踏实践行国护精神。

QQ截图20191221215025.png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