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西农国护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牛庭语 崔乾清\文 刘高鹏 刘凤娥\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20
 


     寒假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三届队员、第二十四届团支部副书记崔乾清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此次社区组织的“抗疫”志愿活动中,崔乾清表示,自己深刻地体会到了“抗疫”的艰难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的艰辛。“还记得采样当天,早上7点半待命,上午8点半正式开始,工作到中午12点多,接着又从下午1点半连续奋战到晚上8点多,只有在午饭时间里有过片刻的休息。工作结束后我们小组采集了900多人,所有采样小组当天共采集7320人。”回想起那天的忙碌,崔乾清仍旧记忆犹新,“还记得当时和我同组的一个护士女孩习烁,即便腰疼也要坚持着为社区居民做完采样,在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一件防护服,在她的眼里是不一样的,它承载着百姓的希望和政府的嘱托,是珍贵而崇高的。哪怕再累,再有个人困难缠身,也坚持住没有轻易脱下那身防护服。她的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如此的坚韧品质和职业素养让我不禁感叹她未来也会是一名出色的护士。”当面对共同的困难与挑战时,总有一些珍贵的人或事,能够支撑着每一个迎击困难的人坚持下去。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石家庄人,崔乾清在用行动诠释着对家乡的祝福,展示着西农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崔乾清的贡献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但对于他个人的意义是重大的:“这次经历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志愿活动所能带来的温暖,也让我们看见了精神世界中最真诚的东西。善良和团结诚为可贵,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人等着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去团结更多的力量。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有可能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这个社会多一些温柔,多—点热度,多一份希望,多一分美好。”

疫情当前,举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国人民在行动,西农国护人在行动,河北加油,中国必胜!

早晨七点半崔乾清在采样地点进行准备工作

 崔乾清与同组的姑娘习烁合影留念


崔乾清所在小组为小区居民采样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