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全运 国护同行——记杨马中的国护身影   

信息来源:图文/国护宣传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5
 

4月,春光正好,正是运动的好季节。这个周末,就有来自全国的18000名爱好跑步的朋友,相聚在农业“硅谷”杨凌,参加2021美畅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参赛运动员们带着对比赛的热情和蓬勃的朝气尽情的奔跑,用脚步丈量每一段路程,用汗水书写每一分每一秒。

1791100c73374526af0bc20a2e16fb85.png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这场运动盛会当然也有国护的积极表现,从21届到25届,从运动员、志愿者到观赛者,都有我们的身影。让我们看看直击杨马现场的队员怎么说:

【观赛观众】

喜爱西农的每一条路,敬佩每一位跑者。

——25届队员 沙懿文

fcb5451d5886431382b33bce013a53b0.png


【运动员】

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跑步活动,虽然这次报的只是一个小小的五公里,但也挺激动的,不得不说这次跑步真的挺好玩的,赛前运动员们的呐喊声,赛时边跑边拍照的快乐,赛后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都很难忘!赛场上有蹦蹦跳跳的孩子,有两鬓斑白的老人,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有戴着号码布的小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啊!真的太开心了!杨马,明年再见!

——5km全民健康跑 25届队员 张前


太喜欢杨马了,官方超用心!装备超齐全!今年只能跑个5km了,明年一定要报上半马!!!

——5km全民健康跑 25届队员 唐强强

b3179bdce9d74cdaa68c0732c45d4479.png


半马没有那么难。

——半程马拉松 23届队员 姜星佑

03980e916fc74f3c8dfc6a02fa9733be.png

ba4a2783d2ce4a3597c3d8c262a582f3.png


第三次半马

还是熟悉的配方

还是熟悉的味道

——半程马拉松 21届队员 周涛

b0913017756d41159db8090ba1af7ed2.png


今年的奖牌好漂亮!

——半程马拉松 23届队员 王一鸣

f4d8a0bfdd404755ab683880e0af24c1.png


【志愿者】

后来听到那些参赛人员到终点之后,一个个的对我们满脸激动的跟我们说谢谢,辛苦了,感觉自己一早上的忙碌很开心。

——半马终点 23届队员 崔乾清

就感觉,看到大家努力奔跑,我们喊加油的声音不仅在为运动员呐喊,也像振奋了自己。

——12.5km饮料点 25届训练委员 闫浩然

图片11.png


今天能有机会成为一名杨马志愿者,真正的参与到马拉松赛事中。看着坚毅的参赛运动员从身边跑过,从心底由衷地想为他们喝彩加油。作为疫情之后的大型全民运动项目,杨凌马拉松不仅能够起到号召全民运动,强身健体的作用,还可以更好的宣传杨凌。希望今后杨马再次举办的时候,我还能为它做出自己的贡献!

——收容裁判辅助 25届女班支书 李艺玮

9a593a6d0f204db29134826fae53cfe9.png


那些坚持着跑完马拉松的人,真的可以称之为勇士,我看到有些运动员摔倒了,爬起来拍一拍继续前进,看到了有人扛着国旗一路前进,看到了,有三五好友共同搀扶着坚持完到终点……生命在于运动,我想奔跑的意义正是如此吧!

——收容裁判辅助 25届宣传委员 郭欣晨

清明假期,抱着想了解杨马举办全过程的心态,我参与了志愿者的提前上岗,主要工作是给跑者装配物资包。在直播中看见主持人讲解包里的内容,感觉有些小骄傲。比赛当天我们在全马23km处负责收容跑者,顺便给他们打打气。但是没有人在我们这里放弃,即使已经气喘吁吁,即使已经在行走,即使感到腿部不适,所有人都在坚持。有很多个头发花白的跑者经过,我先是惊讶,后来又觉深深的敬意,原来年龄真的可以只是一个数字,它不会限制人的动力和信念。

——收容裁判辅助 25届训练委员 索冰玉


其实对我们来说,杨马不像是一场赛事,更像是西农人甚至杨凌人的重要记忆,大家都想着“大学生涯一定要参加一次杨马!”。这一次我有幸带领25届部分队委参与了收容裁判辅助的志愿者工作,从前期详细的准备到现场细致的工作,大家都是好样的!

正场比赛让我感触最深的地方是,许多跑者都带着国旗元素,比如脸上的国旗贴纸、手中的小国旗甚至是全马全程扛旗跑,他们经过时我们都有些眼圈泛红,或许这就是“健康中国”吧!

——收容裁判辅助 25届副队长 王琪璘

图片15.png


(合影)

e7e5884a2fe04aefaf6c4cfdcf281221.png

788bbbd87e3842c98837aedf9a632d3f.png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