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班-赴外活动   

信息来源:国旗护卫队/图 高楚楚 牛庭语/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已成立25年,具有优良的传统和端正严谨的作风。多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除了日常训练和升旗任务,还多次组织校外升旗和教学任务。队员们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能力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展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对待训练严肃认真、严谨有序的态度。为进一步夯实共青团组织全团带队责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以赴外升旗的方式宣扬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校国旗班直属团支部与杨凌多所学校积极交流筹备,圆满完成多项赴外任务。

【赴合阳马家庄九年制学校举行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第二十四届部分队委和队员赴合阳马家庄九年制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向孩子们赠送书本、玩偶等,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注释:第二十四届队员执行升旗任务)

(注释:第二十四届队员与同学们合影)

赴合阳马家庄九年制学校一行,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始终不忘使命,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了升旗任务。孩子们在庄严的氛围里中感受到了曾经艰苦岁月的温度,激昂的旋律激励着每一位同学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幼儿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第二十三、二十四和二十五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多次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幼儿园进行升旗仪式及宣讲活动。队员们前往各班为同学们展示国旗并讲述国旗护卫队的主要任务和职责。通过多种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孩子们对爱国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了表达对国旗的热爱之情,孩子们还拿起画笔在纸上画出自己与国旗的故事。

(注释:第二十三届队员围绕国旗进行讲解)

(注释:第二十四届队员执行升旗任务)

孩子们与队员热情地合影,用自己的行动表现对国旗护卫队哥哥姐姐们的喜爱。队员们在参与此次活动后也纷纷表示“希望捍卫孩子们心中的国旗”、“守护国旗的责任将由我继续传承下去”。

(注释:第二十三届队员与同学们合影)

(注释:第二十四届队员与同学们合影)

(注释:第二十五届队员与同学们进行合影)

教学相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成功举办,既是小朋友们对西农国护的初识,也是队员们对国旗、对国旗护卫队的再认识。

【赴杨凌高新小学助力成立国旗班及参与入学教育】

西农国护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二十四届队员先后赴杨凌高新小学多次执行升旗任务、开展宣传教育。

(注释:第二十二届队员与同学们合影)

(注释:第二十三届队员为同学们开展爱国宣讲活动)

(注释:第二十四届队员与同学们合影)

2021年,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建,我校第二十四届国旗班直属团支部与杨凌高新小学少先队大队部联合选拔4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正式组建成立了“杨凌高新小学首届国旗护卫队”,并于后续选拔二十五届优秀训练员为小队员们开展了多次训练。同学们训练时态度认真、每个动作都尽力认真完成,少年风范尽显。杨凌高新小学国旗护卫队的成立既是学校对培养孩子们爱国意识的重要体现,也是校方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的认可。

(注释:第二十四届队员为高新小学国护队开展动作训练)

日常训练之余,由第二十五届队员和队委组成的训练员队伍为一年级新生开展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也是我校共青团工作服务的延展,更是落实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要求。国旗护卫队深入高新小学开展入学教育充分展示了西农学子朝气蓬勃风采,对于高新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也增添了异彩纷呈的一笔。

(注释:第二十五届队员组织一年级新生进行动作训练)

【赴杨凌恒大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及进行动作教学】

升旗仪式上,队员们和孩子们敬礼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队员们和孩子们都站得笔直,挺拔的背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注释:第二十四届队员执行升旗任务)

在多次动作教学活动中,队员和孩子们积极互动,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通过升旗仪式及动作教学活动的成功举办,队员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好每个动作,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孩子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国旗护卫队的魅力,播撒下崇军爱国的种子。

(注释:第二十三届队员为同学们开展动作教学)

【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幼儿园举行升旗仪式】

清晨,国旗护卫队来到幼教中心举行周一升旗仪式。队员们摆出八一队形向国旗致敬,孩子们也分列两侧注视着国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国旗也曾由二十二届、二十三届的学长学姐们升起,国旗永远在旗杆的最顶点飘扬,西农国护的精神也将继续传承。

(注释:第二十四届队员执行升旗任务)

合影留念时,孩子们都热情高涨,与队员们一起向镜头比出爱心手势。幼教中心的孩子们和西北农林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的友谊也在升旗仪式中加深。

(注释:第二十二届队员与同学们合影)

多届国旗护卫队参与幼教中心升旗仪式,队员们从中深切体会到了守护国旗、传承精神的责任与使命。激励着国护大家庭的每一分子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对待未来的每一次训练和任务。

全团带队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国旗在传承,捍卫国旗的使命和荣耀也在延续。在多次活动中,队员们锻炼了自身能力、提高了业务水平。西北农林国旗护卫队将继续秉持优良作风,以抖擞的精神风貌展示西农学子风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会继续坚持初心、不畏困难完成好每次任务,争做学校对外展示的“名片”。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