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花开以飨逝者 愿春来以暖国殇   

信息来源:    作者:刘嘉雯/文 徐嘉慧/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4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于4月3日发布公告,4月4日举行全国举行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组织全体队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看、参与全国性哀悼活动,致敬烈士、缅怀同胞。

第二十四届国旗护卫队一组队员谈道:“在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中,有无数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挡住了来势汹汹的病毒。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义无反顾地前往抗击疫情前线。‘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全民疫情总指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以及无数的默默无闻的奋斗者们……没有他们夜以继日的付出,我们绝不可能迎来当前疫情一片向好的趋势。”

第二十四届国旗护卫队四组队员谈道:“半年以来全国封闭,人人居家自危,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总有一群无畏又可爱的人冲在最前面。当面对防护服的重重压力时,他们的面容被高温烙下了斑块;当面对渴望生命的万千患者时,他们还要化作希望的光芒,一次次安慰着患者,可即便是勇者,在病魔面前也不可能没有彷徨与犹豫?此刻的我们任泪水铺满双眼,默哀逝者,心怀坚定意志,继续前行。”

第二十四届国旗护卫队十组队员谈道:“今日举国哀悼的三分钟,短促却也漫长,因为那些英灵永远地留在了那个凛冽的寒冬。那是无数“小人物”的消失,像通州河岸的雪,莽莽苍苍,落地不久便化为乌有。只留下难以言喻的心碎和新闻里喜报赞歌过后冷冰冰的统计数字。那是无数的眼泪,流也流不尽,到最后也只是剩下两道咸咸的泪痕。不为切肤之痛而同感者,无从问起国难之后的伤痕何时消弭。”

第二十四届国旗护卫队五组队员谈道:“英雄的牺牲固然是一种悲伤,但我们不能只让悲伤成为悲伤,那墓碑也会永远是冰冷的。当我们在迷雾中无路可走的时候,总有人牺牲自己为我们带来微小却又充满希望的火光。但是我们不能只靠这燃烧生命的烛火,土粒的累积能造就苍翠美丽的山林,如果我们都能够发现自己的一份光,那我们的小小火焰,就可能成为下一个时代的灯塔。”

第二十四届国旗护卫队七组队员谈道:“在与疫情的抗争中,有些人永远地留在了冬天,但他们用自身的牺牲换来了我们的春天。我们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他们的英魂将在中华大地上永存,他们的精神将深深地烙印在中华儿女的精神血脉中,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复兴注入源源不绝的精神动力。中华大地因有这样的儿女而骄傲和自豪,他们用生命扛起了祖国的艰苦岁月。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致敬英雄!”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