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线下观影《金刚川》组生活动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作者:牛庭语 王琪璘/文 侯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23
 

国旗护卫队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线下观影《金刚川》组生活动顺利进行

为了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培养西农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国护队员间的情谊与凝聚力,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于10月23日中午组织开展线下观影活动——观看主旋律影片《金刚川》。国旗护卫队主要干部、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同聚橙天国际影院,一同感受时代气节,品热血故事。

作为继2019年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之后,人民网参与联合出品的第二部主旋律大片,观影开始前,队员们都难以按捺激动的心情,翘首以待灯光熄灭、荧幕亮起的那一刻。遥远的炮火声将时间拉回到70年前,那是一段家国永念的时光,影片从三个不同的视角将故事聚焦在抗美援朝大背景下的一支“金刚”小队——脚下是危险的江流,头顶是密集的炮火,为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们誓死捍卫金刚川上的交通要塞金刚桥。在影片的最后,志愿军们跳入水中以身为桩,以肩为路,搭起了一座人桥,不断袭来猛烈刺耳的炮火声和“一条大河”悠扬平静的钢琴曲交织着,回响在队员们的耳畔和心中,每个观众都眼含热泪,望着茫茫江面上最后的那座桥,脑海里浮现出的是那国歌里中华儿女心中的长城,是经历战火纷飞和时间洗礼后,还乡的遗骨英魂。

战争的硝烟虽早已散去,但英雄们的功绩彪炳史册。用光影铭刻历史,用演绎致敬英雄,正是电影《金刚川》的意义和价值所在。第二十五届副队长王琪璘在观影结束后有感而发:“电影中体现的仅仅是抗美援朝战斗中的缩影,我们就已经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更无法想象70年前有千千万万的青年远离故土,前赴后继地实现保家卫国的志愿。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铭记和祭奠志愿者们的牺牲、明白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在纪念中发扬不畏险阻的战斗精神。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金刚川》作为一部献礼之作,以生动而又震撼人心的拍摄手法展现出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的民族血性,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先辈们的伟大付出,继承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精神,不断进取,展现中国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1d7ccfe7bc35472ab20ac50e833ef3e5.jpg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