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来源:    作者:邱绪迪 刘嘉雯/文 李金泽 郭欣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3
 

国内疫情情况逐渐好转,各地也在慢慢恢复往常的秩序,多省学校确定开学日期,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国内多省确诊病例零新增……这似乎在预示着,“春天”要到来了。

在此次战“疫”中,青年一代也书写了他们大写的人生,时时刻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谱写“大写的青春”,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中绽放。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体九零后党员回信中谈道,“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出了蓬勃的青春力量。”

爱国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也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疫情中,每个人都希望做出一点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西农国护的队员,他们也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第二十四届国护队员李金泽说道,“我们最不应该有的想法就是疫情面前什么都做不了,青年的能量是无穷无尽的,无论是做社区卡口的志愿者还是做科学防控的传播者,青年的存在都可以发光发热!”

身为中华儿女,即使不能奋战在一线,也希望做些有意义的事,尽一份力,用自己的方式,传递一些温暖和力量。战“疫”面前,汇聚的是青春涌动的心。让我们静待,冰消燕来,春暖花开。

9e756b3249d94f309a161981a3697670.png

4800b5f2e65344f8a5cb9c621edd4b8d.png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