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赴北京天安门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17
 
        2019年7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赴北京交流团抵达北京。
        稍作休息后,17日凌晨3点,队员们出发前往天安门准备观看升旗仪式。凌晨四点四十九分,脚步声从天安门城楼传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护卫着“祖国第一旗”,齐步、正步、齐步,走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到达旗台。两分多钟的时间里,队员们都满心激动,屏息凝神。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队员们行注目礼,心中掩不住爱国之情。之后,队员们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
        17日下午,队员们到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深入了解我国革命历史,并参观了我国近现代武器装备。通过参观,队员们深切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立志报效祖国。
        18日傍晚,队员们来到午门外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参观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荣誉室,并获准近距离观看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降旗前的训练。正值三伏天,三十多度的气温,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训练仍旧一丝不苟,尽管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仍然漂亮地完成每一个动作。队员们对于这些兵哥哥,口中止不住称赞,向他们学习。降旗仪式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排长给队员们介绍了国旗历史,鼓励队员们继续努力。
        7月20日,北京之行圆满结束,队员们都收获满满,激发了爱国热情,而且见到了心中榜样,颇感幸福。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