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升旗仪式 —— 一带一路,中国不懈前行   

信息来源:    作者:文/刘楚涵 图/王一鸣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20
 

   本周是第十三周,升旗仪式由信工学院主持。在这个晴朗的清晨,第二十三届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擎着鲜艳的国旗,踏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路,进行本周的升旗任务。伴着一声响亮的敬礼口令,国旗缓缓升起,干练的升旗动作彰显着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的高昂的精神面貌,国歌奏完,升旗仪式圆满结束,新的一周又开始了。
   升旗任务完成后,信工学院的同学开始了国旗下讲话,演讲的题目是《一带一路,中国不懈前行》。春和景明、花开灿烂之际中国也迎来了主场外交的繁忙时刻。通过他的介绍,同学们对于近年来中国提出的各种切实的主张和方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告诉我们,习近平主席对于未来“一带一路”建设怎样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一问题"胸有成竹"。一方面习主席着眼全球,提出三点主张:“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要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要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另一方面,他立足中国,宣布下阶段中国对外开放五大措施: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更加有效实施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既有格局,又有布局:既有大气,更有静气。中国发展和国际合作大局,为中国谋也为世界谋。为了共赢,中国必将不懈前行。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