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周 “牢记一二·九精神,贡献新青年力量”大型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邢远航/文 韩留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0
 

早上六点三十分,二十三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在北绣门前集合,随后向国旗路出发,准备进行今天的大型升旗仪式。

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在管乐团的进行曲中,队员们迈着正步铿锵前进。晨辉洒向大地,伴着国歌,国旗冉冉升起。

今天的升旗仪式目的是纪念一二·九事件。1935年12月9日凌晨,广大爱国学生的抗日怒火像火山一样爆发。青年学生举着大旗和标语走上街头,高呼着“打倒卖国贼!” “中华民族万岁!”空气中漂浮着血腥的味道,胸腔中翻滚着沸腾的血水!何应钦敷衍搪塞,反动者挥刀舞棍,可却未有一名青年做逃兵!一个民族觉醒了、愤怒了、沸腾了!中华民族抗日救国的大幕由一双双还紧握着笔杆的手奋力拉开了,!中国近代史上最振奋与激昂的时代图画由一群群学生用鲜血描绘出来了!新时代的新青年,正迈着坚实的步伐,不断进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129精神为动力,新时代的青年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