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护·日记】——校运会标兵选拔   

信息来源:    作者:刘丽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31
 

  距离校运会的时间越来越短,为了在校运会上圆满完成任务,昨天晚上我们在北校田径场进行了标兵的选拔,二十届队员经过刻苦的努力后展示了合格的动作,走出了不错的效果。

  9点50,队员们在田径场外集合完毕。一如往常地进入田径场跑4圈,军姿过后,标兵选拔正式开始。标兵选拔的形式为两人一组,自行组队。重点在于配合默契度,包括动作频率、摆臂高度及弯曲程度、动作力度、横纵排面、口令配合、精神面貌等。队员们以打报告形式自由决定出场顺序,同一组队员只有一次机会展示动作。田径场上观众很多,队员们的气氛也很是紧张,但经过两天加强的练习,他们还是合格地完成了动作的展示,具有了成为标兵的基本素质。10点50,标兵选拔结束。

 校运会标兵作用十分重要,他们要给整个队伍树立一个标准,他们决定着队伍行进的方向、频率以及每个动作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因为校运会当天外界声音影响特别大,所以需要十分嘹亮的口号才能引导整支队伍的步伐。他们需要同时喊出口号,所以两个标兵的配合也特别重要。

 

  在周一晚上班委教完动作以后,二十届队员用自己课余时间进行了两天紧张的标兵动作训练,他们的努力值得肯定,也希望他们会在校运会上有一个闪亮的亮相,加油,二十届!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