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6
 

                                             文/李全 景添       图/何倩 覃丹玉

  10月14日上午十点,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艺术团主席团换届竞选大会于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上一届艺术团团长朱江主持,艺术团老师杨彦宝、欧渊博、李小兵出席了本次会议。

  竞选大会在主持人朱江的祝词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艺术团老师杨彦宝发言,杨彦宝老师首先总结了艺术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果,指出艺术团是我校重视的一个团队,一开始是社团,由于学校重视,被归为了直属团委的一个部门。随后向刚进入艺术团的部委们以及预备干部们介绍了艺术团在每一年每一月所承担的任务,其中包括开学期间时间短任务重的迎新生·庆国庆晚会、一月初艺术团精心准备的新年音乐会和下学期开学协助招生办组织高水平测试工作,五月份四大团——民乐团、阮乐团、合唱团以及管弦乐团分别坐阵的五四音乐会,六月份各团队用经历了一年的训练来送毕业生。最后介绍了全国非专业类的综合类的大学,三年一届的艺术展演以及陕西省共青团主办的陕西省校园之春活动和其他不定期活动。这些都是适合大学生参与的活动,也是应积极参加的活动。对于今年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我校上报四个节目,全部评为二等奖,杨老师表示十分自豪,但同时也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有量但没有质,没有一个评为一等奖,希望18年的艺术团的同学、老师认真思考,努力策划,积极准备,真真正正地做出优秀的作品。“把舞台当成课堂,通过舞台这个课堂能够达到育德树人,文化育人的这个目的”杨老师总结道。

  接下来是大会的第二项——竞选演讲,按照大会前的抽签顺序,每人进行五分钟的演讲,演讲完老师进行随机提问。竞选同学的演讲包含了对艺术团未来的无限期待与信心,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竞选结束,欧渊博老师为艺术团在座的每一位成员带来了一番发人深省的讲话。老师首先表达了对第二十届艺术团成员的辛勤奉献以及在座成员的工作热情的感谢,对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本次换届不仅仅是人员方面的变化,更是在思考未来一年内如何享受并珍惜在艺术团的时光。即便第二十届艺术团成员荣休,但是他们的热情还在,相信只要艺术团需要,他们就会出现。老师还说:“艺术团是校园文化的先锋,决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校学生所享有的文化。”因为艺术团拥有最好的、最有活力的和最先进的文化,同时也是大家的第二课堂。还指出能够真正在艺术团获得成长,取得成功的人要有坚定地意志和耐力以及宠辱不惊的优秀品质。无论是否有基础或未来是否从事这个行业,最重要是的它是否为大家带来了向上的、阳光的、积极的力量以及满载的能量。随后,老师对新一届主席团干部进行了指点——要有大局意识、自律意识和领导意识,做好艺术团的组织者、管理者和课代表,带领艺术团成员修己达仁,引领时尚的浪潮并成为美好的缔造者。最后,老师对主席团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成为团队的示范者、服务者和坚定者。

  至此,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艺术团主席团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贤与能,产生了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希望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艺术团大家庭能够乘风破浪,稳步前行,发挥校园文化排头兵的作用,大力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养。让我们一起,为了大学生艺术团,为了更好的明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老师与第二十一届艺术团主席团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杨彦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