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举办下连队慰问演出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02
 

                                                 文/文纪翔

  军训时间已过半,新生虽已经基本习惯军训生活,但紧张的作息,严格的训练,炎热的天气都给军训新生带来重重困难。古语有训:“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为慰问辛苦训练的新生,激励军训新生斗志,使之发奋努力,以顽强的精神坚持完2周军训,9月1日至9月2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举办了下连队慰问军训团文艺演出活动。

  9月1日上午,艺术团的成员们在篮球馆东侧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工作,篮球馆前的台阶就是他们的舞台。台下,一个个方阵整齐划一地排开,待所有人就位,电声乐队带来的一首《再见杰克》以劲爆的节奏点燃的现场,随后合唱团合唱《感觉身体被掏空》表达了对加班的厌恶和对自由的向往。街舞队的G.O.A.T和霍元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以曲艺队的《我的大学生活》收场。演出结束,军训成员们响起热烈的掌声。这只是开始,下午,下连队表演在篮球馆西侧举行。演出以模特队的走秀开场,现场传来一阵阵喝彩。随后是管弦乐团演奏的《加勒比海盗》和中国舞队带来的舞蹈《蒙舞串烧》,紧凑的乐声、优美的舞蹈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最后,曲艺队的《我和艺术团》则讲述了“我”和艺术团的种种割不断的情思。

  9月2日上午,在田径场的东侧,艺术团腰鼓队用精彩的表演将《开门红》呈现给同学们,接着一首《茉莉花》让人心情平静,享受舒缓经典的乐章,街舞队的《Young》和合唱《青春舞曲》让人想起了激情火热的青春岁月。下午,在田径场西侧,电声乐队的《路》点燃了气氛,《阮之火》和《蒙舞串烧》为中国民族音乐占得了一席之地。模特队的走秀完满地结束了演出。

  2天的下连队表演结束了,但随后大学生艺术团还会继续举办各种演出活动,不管是在简单的场地,还是在华丽的舞台上,艺术团的成员们都一贯坚持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让观众了解高雅艺术,让高雅艺术进校园,相信大学生艺术团将会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

                                                                责任编辑/杨彦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