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关于开展2020学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社团年审工作暨社团负责人换届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0学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社团年审工作暨社团负责人换届的通知

各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改革创新,加强大学生社团组织建设,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良好、组织能力优秀、奉献意识突出的社团负责人,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校党发〔2020〕33号)现就202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年审工作及社团负责人换届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社团负责人兼团支部书记1名

二、遴选条件

学生社团负责人通过提名推荐、公开选举、考察公示、审核批准等环节遴选产生。其中,社团负责人须满足以下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能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般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思想政治类和志愿公益类社团负责人须为中共党员;

2.学习成绩良好,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均须在班级前50%以内;

3.组织能力优秀,在学生中具有较好的声望,具备与社团主题相关的专业特长;

4.在校期间曾因违反有关规定被撤销社团职务的、对社团被宣布解散或注销承担主要责任的学生不得再担任社团负责人。

三、选聘程序

学生社团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及本社团章程,在社团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召开社团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社团负责人兼支书1名,其他社团骨干参照社团负责人标准遴选产生,名单报校团委审核批准并备案。

四、社团年审提交材料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年度审核表

2. 挂靠单位及证明意见

3. 社团负责人登记表

4. 社团会员登记表

5. 2019-2020年度活动清单

6. 2019-2020年度财务报告

五、相关要求

1. 上交材料真实准确,上交虚假材料的社团,将不予注册。

2. 社团年审将通过对社团各方面工作的考核,对社团质量进行整体性评价。年审结果做为优秀学生社团评比重要依据。

3. 各社团年审材料纸质版于2020年11月13日前交至社团指导中心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xndxsstzdzx@163.com,文件命名为2020学年xxx社团年审材料。

4. 校团委对社团上交的年审材料进行核实查证,年审存在问题的社团,提出整改,整改期限依据问题严重程度,一般为3至6个月;整改期间社团不得开展除整改以外的其他活动。整改不合格的社团可予以注销。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6日



编辑:李勇姗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