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西农关于2020春季学期推迟开学的补充通知

作者:徐鑫     来源:人民日报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1-30     浏览次数: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重要部署,陕西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机制,学校党委也高度重视,已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教育部、陕西省及杨凌示范区有关工作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服从防控安排,不得提前返校

学校已经决定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日期将另行通知),请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服从学校整体防控工作安排,全体学生包括校外住宿学生均不得提前返校。研究生导师必须做好科研任务的调整,教育各自学生和科研助理也不能提前返校。目前,学校已经采取封闭校园和楼宇,示范区也加强了区内防疫工作社区管控。对私自提前返校学生(包括校外住宿学生),由医院强制隔离,而且学校将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二、关注自身健康,及时沟通报备

请全校师生树立群防群控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公布的防范守则,及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和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减少外出。日常佩戴口罩,不接触疫区人员,同时禁止前往疫区。当自身或家人出现疑似症状时,要及时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或班主任,各院系将学生上报的情况要每天按时统计报送学工部和研工部,以便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对受到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同学,学校已制定帮扶工作预案,将在这些同学返校后提供学业、心理、经济等方面的帮扶。

三、开通心理热线,解决师生困惑

为了减轻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和压力,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自1月30日起开通心理辅导与支持热线(029-87092626),每日9:00至21:00开放,向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学校十分牵挂每一位同学和家长的健康和安全,你们的现状牵动着所有老师的心。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筑牢西农学子的健康安全防线,在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展现西农学子风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