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秦岭青协】荧光之夜,奔跑青春

作者:马佳     来源:秦岭青协    发布日期:2021-03-28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党全国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自觉性显著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为支持国家政策,共同建设美丽中国,推广节能减排理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岭青年使者协会联合其他社团共同举办“荧光夜跑”活动,呼吁大家走出宿舍,走向外界,一起进行一场"断电节能,跑步减排“的生活

89945fbe6658436db68b6af122a69538.jpg

          随着参与人员陆陆续续过来签到,荧光夜跑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最先是校园十佳歌手的精彩演唱,然后是街舞协会的社员们的街舞表演。热烈的舞蹈瞬间把会场的气氛烘托得热闹起来。街舞之后是工作人员的朗诵。四周围观的选手们挥舞着工作人员分发的荧光手环,既为了台上精彩的表演而激动,也为了接下来的跑步活动而兴奋。昏暗的天光下中,五彩的荧光星星点点汇聚成一片光的海洋。

cdf9c98e5e264edaa655f633dcb5331f.jpg

         观看完精彩的表演,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宣誓之后,整装待发的选手们,就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奔跑之行。大约400人的选手们按照之前报名的长跑和短跑之别被划分为一个个小队沿着规划好的线路陆续出发。选手们在轮滑社和自行车社的人的领导下,途经一个个物资点和指路员,在校园的道路上尽情奔跑。一路上,浩浩荡荡的人潮引起了许多路人的关注。散发荧光的手环随着选手们的步伐上下起伏,在夜中划出一道道流光,而这些不同的流光聚合起来形成长流,如同梵高的图画中那些流动的色彩,在夜色中共同构成一幅绚烂的青春图画。

        当所有选手跑到终点,迎接他们的是一面高大的签名墙以及热情的工作人员们。跑完步的选手们来到签名墙处签上自己的名字,为自己这次夜跑之行画上最后完满的句点。随着终点处最后一位选手的到来,在他签下名字后,热闹非凡的荧光夜跑活动也正式落幕。

5b78cdc4221b4e8c8af30e2915977e18.jpg

        荧光夜跑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点燃了大家的运动热情。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够提升我校同学的环保意识,还能引导同学们对身边的节能减排的思考,把保护环境映射到日常的生活方式之中,积极参与环保活动,投入环保事业,共同为保护生态、改善地球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