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西农创新者联盟】——忆“禾下梦”,做“兴农人”

作者:毛秀丽 田云 李旺业     来源:西农创新者联盟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据新华社,“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巨星陨落,举国悲痛。

西农创新者联盟于5月24日举行主题为“忆‘禾下梦’,做‘兴农人’”的悼念活动,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活动伊始,创盟成员默哀三分钟,表达对袁爷爷的沉痛哀悼。同学们再次观看袁爷爷生平,感怀袁爷爷的斐然成就,学习袁爷爷敢于创造,勇于实践,坚持不懈,不断突破的科学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

image.png

图 师生共哀


“国士无双”,袁爷爷对人民对全人类的贡献将永远为世人所铭记,他带着“梦的种子”去了远方,将粮食的种子,创新与奋斗的种子留给了后来人。强农兴农是西农学子的使命,西农创新者联盟亦必将秉承坚定的创新精神,勇敢奋进。

image.png

图 社团同学自主哀悼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袁爷爷,您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