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社团指导中心大学生村助】感受农业劳动,体会劳动生活

作者:李振兴、牛栋、霍武强     来源:社团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时发表的讲话。劳动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这一个月里,除张村村助一行三人来到除张村感受大棚种植蔬菜的魅力。在村长和大棚负责人的引导下,村助首先参观了除张村大棚。当地工作人员西向村助们介绍大棚产业的发展盈利模式、技术问题、管理制度及未来发展趋势,动手展示了日常田间农活及相关操作的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村助三人也亲自动手感受了给作物浇水、施肥等简单的农活。最后村助与工作人员就大棚种植进行深入交流。

f53ad772acbe437aaddf3ed72c817cf5.png

村助为作物浇水

       农业稳则天下安。农业发展、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永远是国家基础发展的要务。“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一个国家发展能否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越来越取决于国民素质特别是广大劳动者素质。”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劳动者尤其是我们青年把准脉搏,指明了方向。

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为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