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青年志愿者协会】领会老教授的革命奉献精神,做祖国未来的栋梁

作者:李志恒 胡亚兰     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领会老教授的革命奉献精神,做祖国未来的栋梁

教师节临近,9月8日上午,青年志愿者协会林始莹、李婷、李志恒、朱梦洁杰四人小分队拜访了马科西教授,并送上了鲜花,真挚感谢马老师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感谢老师为抗战胜利、新中国成立以及学校的发展作出的贡献,真诚祝福马老师与其老伴健康长寿。

在马老师家中,老师热情地招待了志愿者,并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马老师现在与老伴、孙女住在一起,马老师已然年迈,身体状况稍不如前。老师年轻时把精力尽数献给了祖国,如今在家可以悠闲地看看书,看看电视。老师还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之前的部分工作和际遇,讲述了西农往事。比如路旁那些高大的法桐,便是他们以前种的。马老师和老伴并不是杨陵本地人,而是文革时期从陕西榆林调过来的,这一调,便是大半辈子。志愿者们在与马老师的交谈中也更深刻地了解了马老师在抗战时期做出的贡献以及建国以来为学校建设做出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马老师还教育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人民。要好好学习,不能松懈,争取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马老师老伴儿也告诉同学们要用知识改变命运,要珍惜眼前的国泰民安。

聆听了马老师的教诲,志愿者们受益匪浅。战争已经过去,在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中,同学们不能松懈,应该认真学习马老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为国家发展和国家富强献出自己的力量。


4e2a0efe7ff34ea0a5d96fa7949ab4e6.jpg

68a5243665b8473199b963c44988d15b.jpg



编辑:王嘉璐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