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演讲与口才协会】博览园校史馆演讲培训活动

作者:丁家鑫     来源:演讲与口才协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9日上午十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在博览园校史馆演讲培训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聆听讲解员对校史的讲解,学习语言表现方式,掌握即兴演讲技巧。

 首先,我们协会成员们在博览园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同时聆听关于校史的讲解。在此期间,讲解员介绍了学校的前身今世,学校学科的发展,学校优秀的前辈们。在讲解员讲解过程中,我们都被她的语言魅力所吸引,跟着她回忆一个又一个的充满魅力的西农往事,由此可见,讲述者语言的魅力所在。

bf91e79fa59c4c838f12fe4c03f4ed51.png

 在讲解员讲解结束后,协会成员以“导游讲解与演讲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向讲解员提出疑问。讲解员答到,虽然讲解和演讲都注重吸引观众,但是讲解侧重于感染性,讲解人员通过自己的语言和讲述的内容与展品联系起来,触动观众的心灵,是柔和的、潜移默化的;而演讲是演讲者用自己的心灵去唤醒观众的心灵,激发听众的感情,鼓动听众按照演讲者的精神和意志去行动,是直白的、目的性强的。但是,她向我们强调无论是好的讲解还是演讲,都需要自己提前去熟悉材料、去练习、去准备。

 本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协会成员从讲解员的讲解中学到了不少演讲的知识与技巧,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