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青马社】第一期开源读书会之共产党宣言研读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文/雷闪闪 郭富城 图/温静怡 张楠     来源: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南校)    发布日期:2020-12-27     浏览次数:

     

第一期开源读书会之共产党宣言研读分享会圆满结束

为弘扬马克思主义,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同时也为热爱经典书籍并喜爱分享读书心得的同学提供读书交流平台。2020年12月16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携手农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第一期开源读书会之《共产党宣言》研读分享会。分享会圆满结束,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社团指导教师周岑银、社团负责人郭富城及社团工作委员会代表、社团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

ac98fac1f4ec4de8951ffb543dc893d8.jpg


分享会上,周岑银老师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个方面细致解说品读《共产党宣言》等名著的必要性,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周岑银老师谈到:“《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它指导我们去实践、探索从而不断的向前!”同时,周老师对经典研读会做出期许,希望能创新阅读形式,满足大家汲取知识的需求,望参会同学抱着浓厚的兴趣来学,充分参与进来,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感受书籍带来的魅力。


10766e0c00d84a6ea2542fe59800d367.jpg


社团负责人郭富城发表讲话,希望大家在品读经典的过程中,不断碰撞思想的火花,提升理想信仰,并且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其中王浩辰同学谈及自己第一次读《共产党宣言》的心路历程,张子骏同学介绍了自己阅读《共产党宣言》的体会。皆感叹《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砥砺奋进照亮了前行道路,它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有着深邃而又深刻的认识,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 讨论环节,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观点,彼此间解答困惑。活动最后周岑银老师对此分享会进行评价总结,并和社团负责人郭富城一起为优秀小组发放奖品。

此次分享会使得参与的同学对于《共产党宣言》的理解又上升一个层次,相信伴随社团的发展,活动的完善,分享会将成为更好的读书交流平台。

03d483fc1dae4cc890187f8a3888cf1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