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南校区)学生负责人党员先锋——张晓雨

作者:刘梦媛 张晓雨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本篇采访者:刘梦媛

  被采访人简介:张晓雨,女,汉族,中共党员,农学院植科专业就读,目前担任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南校)负责人。

cd299a6ed3a542808f3ea2267452ec3b.jpg

刘:作为中共党员同时又担任社团学生负责人,请问您在社团中是如何发挥带头作用的?

张:面对社团时,我最主要的身份还是社团负责人,所以一切活动的核心还是社团和社员,同时呢,也利用党员的身份将自己在党内日常的学习内容选择性地推荐给社员们。因此我主要做的工作就是带头学习,同时及时组织好社员学习。我担任负责人以来,在指导老师周老师的指导下,开创了社团“国是论坛”和“国是众评”活动,借助这些活动实现了社员定期的学习,同时也鼓励社员及时关注时事热点。每期活动从议题确定到前期准备再到活动进行,我一直坚持亲力亲为,希望这种定期的学习可以使社员们的思想水平、哲学修养有所提升。


担任学生社团负责人期间,请问您认为自己有什么收获呢?

张:担任负责人之前,我并没有学生工作经历,所以刚上任时,有点力不从心,现在在任将近一年,单从工作经验上来讲就收获颇丰。其次在这将近一年期间,我得到了周老师多次指导,在一次次的指导中渐渐挖掘并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对我未来的发展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另外呢,在社团里,我也见识到了很多知识水平远超于我的人,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我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也见识了他们独到的见解,最终我们互相进步!


刘:对于社团的发展请问您有更好的想法吗?

张:对于我们社团而言,我可以看到社团目前存在的问题:首先是,学习内容不成系统。我认为,定期的学习如何更好地将系统的理论知识和当下的时事热点联系起来是本社团学习面临最大的问题,其次,社团活动形式较为单一,这两大问题是社团目前存在问题的根源,社团未来运行如果能将这些问题解决,社团活动效率想必会大幅提升。其次,希望未来社团活动更多样,思政类社团最主要的固然是学习思政知识,但是实践活动也不可少,由于疫情原因,外出实践活动较少,但是未来社团会考虑进行户外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理论学习的趣味性,也实现实践活动的深刻性,促进社员的理解和记忆。


刘:建党节将至,您对希望入党的同学有什么话想说?

张:我认为,入党,是一个很严肃、很值得思考的事情,绝不是“舍友入党了,我也入党”,绝对不是这样的。入党之前,需要认真思考一下,我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带给我的到底是什么?最终,是以入党动机的形式向党表明,所以入党之前,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一个端正、认真的入党动机。其次每个入党的同志呢,都需要有一个相对良好的政治基础,我的建议是认真读一下党章的总纲部分,对于总纲里的内容认真学习一下,这就是作为一个合格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了。


刘:说出您对党最真挚的祝福吧!

张:九十九载艰苦奋斗,国强民富华夏安;

  九十九载拼搏进取,民族复兴舞翩跹。

  作为一名平凡的新时代青年,心中常有不平凡的中国情,惟愿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保年轻;惟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fd9fc5363fd9462a88b859c67e51f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