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改变交友,轻松社交——迈出社交第一步

作者:马文杨 龙腾 麻雯欣 姬文迪     来源:素质拓展中心 社会工作协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校中想要社交却不敢迈出第一步的同学轻松社交,改善他们的社交现状,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素质拓展中心与社会工作协会于5月21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田径场联合举办了“改变交友,轻松社交”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帮助同学们迈出社交第一步,体验交友的快乐。

组队游戏,共享快乐时分

树与松鼠活动三人为一组一人扮松鼠,两人扮大树。扮大树的同学围成一个圆圈。同学们在一次次游戏中逐渐放开社交的恐惧,体会到游戏和社交的双重快乐,减少了初次见面的陌生感与恐惧感。

自我介绍,共谈少年意气

每位同学随机分组,组内进行自我介绍。活动一开始大家有些羞涩和拘束,但是他们彼此鼓励,气氛逐渐热烈。这个游戏不仅考验大家的记忆力,更需要集中注意力与团队的凝聚力。

b010fa0cd643480f917c62fcdacc9122.png

团结合作,共展青春风采

小组成员一起制定团队口号,队旗,各个小组进行团队展示。大家热情洋溢,纷纷参与到创作当中,贡献自己的优秀小点子。在齐心协力的活动中,虽然蒙着眼罩,但大家同心协作,彼此信任,以极高的团队默契度完成了寻找游戏。友谊的基石更加稳固。

1dac412faf824f3d878867e4bfaae4c9.png

天使留言,共话少年真情

工作人员将组员名字分别写在纸条上,依次让组员随机抽取一张,组员在纸上写下对抽到的同学的印象和祝福。每个同学都认真写下自己最诚挚的祝愿送给对方。希望这次来之不易的缘分可以彼此珍藏。

9306014b5c12418cb8f5b11dad7905f6.png

合影留念,共记缤纷时刻

本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同学们积极参与,敢于走出社交舒适圈,勇敢面对新的挑战,体现了西农学子的追求更好自己的上进心。相信自己,不必畏惧,不必害怕,社交是每个人人生的一部分,祝愿所有同学在今后的社交中,所期,所愿,所做皆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