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大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国际学院活动新闻稿

来源: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文/马德琴 图/陈嘉莉 发布日期: 2019-06-22 浏览次数: 


  2019619日下午16 : 3018 : 30,国际学院相关老师带领国际留学生编织中国结和剪纸活动。每个同学对这次活动非常感兴趣,并且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国际留学生充分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在授课过程中,老师采用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老师向留学生讲述了中国结和剪纸的历史来历及文化,之后会让中国同学对留学生进行指导,让留学生亲手编织中国结和剪裁剪纸。在编制中国结的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到了中国古人的智慧。剪裁剪纸时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剪裁出各式各样的剪纸。此次活动对国际留学生非常有意义,不仅在活动中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同学们在活动中动用双手来体验中国文化。活动的最后,老师让同学们将自己的剪纸作品粘贴在白纸上,分别展示了他们的作品,国际留学生对这次活动感到非常满意,他们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手工艺品表现出很强的兴趣。这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老师讲述剪纸的历史

学生剪纸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