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大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汉服社联合国际学院共同举办汉服交流活动

来源: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文\贺光权 图\李嘉豪 发布日期: 2019-06-22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5时,由汉服社和国际学院合办的汉服活动在国际学院206室举行。

    汉服社的同学全程主持活动,首先从由来历史、基本特点、意义价值等角度简单介绍了汉服的知识,在场的各国留学生反响强烈。接下来进行了最精彩的汉服试穿体验活动,主持人邀请男女各五位同学上台体验穿戴秦汉式汉服,留学生兴致很高,争相参与。伴随着主持人对穿着汉服的要领讲解,体验者在汉服社同学的帮助下穿戴整齐,衣冠楚楚,男生一身素色,女生一身深红,颇具古典汉韵味,台下同学一片叫好,投来阵阵掌声。随后主持人介绍了中国古代日常见面礼仪的具体姿势动作以及男女行礼的差异,身着汉服的体验者加入到体验行礼环节中来,让大家很好的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礼仪特点。最后,主持人讲解了中国古代各个朝代的不同汉服类型,并让社团同学分别穿戴各类汉服进行展示。秦汉、魏晋、唐、宋、明,朝代更替,汉服的样式和穿着规范也随之调整更替,中国汉服文化引人入胜,也让在场的同学过足了汉服的瘾。

    本次汉服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各国文化的交流,加深了各国同学间的友谊,很好地传播和弘扬了中国汉服文化,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感受到纯正的古典中华文明,让古老的汉服文化走向世界。

留学生们在认真听讲

留学生们试穿汉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