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大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桃月溢香 香溢晚晴

来源:唐仲英爱心社 作者:文/尹莹莹 李娜 图/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31日,正值暮春时节,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们走进了晚晴养老院,为老人带去了不一样的“春色”。

   

  恩爱的爷爷奶奶

  下午两点多,阳光明媚,志愿者们向老人问好,表达真挚的关怀,并邀请他们去阳台观赏节目。在柔和日光的照射下,他们搀扶爷爷奶奶的身影给人以岁月安好之感。

   

 温馨瞬间

  为了带给老人愉悦的观赏体验,志愿者们各显神通,排练了一系列节目。志愿者刘佳茜,石率真合唱的《我的祖国》,真切表达着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引起了老人内心深处的共鸣;表演中途,荆奶奶演唱了《小草》,听着她的歌声,感受着她的笑颜,似乎是人间的天籁之音传来;不仅如此,奶奶还和志愿者邓永玺共同演唱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他们两人默契的配合赢得了阵阵掌声;除了歌曲演唱,志愿者赵士彪还为老人带来了武术表演,看到老人眼中悠远的目光,似乎在追忆他们年少意气风发的模样;由志愿者姜悦、李亚楠共同演绎的相声——《卖烤串》,充分呈现了相声之魅力,带给大家朗朗笑声;最后的合唱依旧不负其名,在座观看的老人在歌声的感染下集体哼唱,对于《团结就是力量》和《强军战歌》的号子,老人应该比志愿者更加感情深刻,那是他们时代的最强音。

  

  志愿者和奶奶一起合唱

  节目结束之后,志愿者同老人聊天交谈。有的老人讲述自己年少时的成绩,满心的欢喜从炯炯有神的眼神中透漏出来,让志愿者不禁想象爷爷奶奶们当年的风姿;当然,也有老人讲述了人生憾事,安详的面容满含释怀,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志愿者得到处世之道 ,少走些人生弯路。爷爷奶奶也询问着志愿者如今的生活情况、学习状态,以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指导、关心着志愿者们。在晚晴的短短几个小时的时光里,不仅仅是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温暖、陪伴和关怀,志愿者们也从与老人的交谈中感悟着人生,收货颇多。

   

  合影留念

  相聚陪伴的时光总是珍贵又短暂的,此次晚晴之行便在与老人的交谈中步入尾声,不过,老人清晰的音容笑貌已然存于志愿者的脑海之中。而唐仲英爱心社的公益陪伴之旅永远不会停止,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