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大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重亿儿时童趣 一同品味书香

来源:唐仲英爱心社 作者:文/申盼盼 赵冬玥 图/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次数: 


为了减轻社员们的课业压力,重拾对书籍的热情,并将唐仲英爱心社的家文化更好地落实,3月31日,正值周末,春光懒困倚微风,由唐仲英爱心社举办的“书籍的奇幻漂流”活动在北校小足球场顺利举行。周日上午九点,糖糖们陆续到达小足球场,一起开启了这场激情碰撞的活动。

踩气球游戏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糖糖们通过抽取纸条并根据纸条上的正反面分为莫言组和莎士比亚组。在书籍分享正式开始之前,大家先用两个小游戏活跃气氛。首先是踩气球游戏,每人在自己脚上绑一个气球,若气球爆炸则视为出局,最后剩余的队伍获胜。若最后仍没有分出胜负,出局的人则可以继续参与。糖糖们活力四射,各想妙招来保护自己的气球,搞笑的动作令大家笑得前俯后仰,打闹声、欢笑声充斥着整个球场。在充分的热身活动之后,糖糖们开始进行第二个游戏,斗智斗勇的狼人杀。大家首先在各组进行了几轮比拼,最后合成一大组进行“厮杀”,狼人惜败。

                                                                                            

书籍分享交流

一番欢乐的游戏过后,糖糖们围成一圈,正式开始按照序号进行书籍分享,以书会友,交流读书心得。有的糖糖分享了梁实秋先生的《雅舍谈吃》,既让糖糖们馋涎欲滴,又从不追求龙肝凤胆熊掌这些珍奇异宝的书中,体会到了梁实秋先生的风骨,还有糖糖分享了记录三毛与读者交谈书信的《亲爱的三毛》,与大家一起走近这个浪漫女子的内心,从书信中找到自己的明镜……这一场现实书迷见面会为糖糖们带来了无尽的思想碰撞,为糖糖们日常生活中无处分享的思绪找到了出口。在中午的悄悄催促下,这场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大家合影留念后,负责人提醒大家在QQ上分享书籍信息,以便于线下交换书籍。

合影留念

参与者在游戏中获得快乐,在活动中收获朋友,在分享中偶遇知音,不仅获得了许多本糖糖们精选的书籍信息,同时也体会到了加入唐仲英爱心社的幸福感。社员们积极配合,团结友爱,展现了唐仲英爱心社不一样的家文化。正是有了这样亲切紧密的家文化,唐仲英爱心社才能始终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为宗旨,在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