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绽放青春 一站到底

记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手拉手”活动

作者:文/赵冬玥 杨炜玲 图/赵冬玥     来源:唐仲英爱心社    发布日期:2019-03-3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2019年3月28日下午三点三十分,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的部分志愿者们前往周至县西宝中学举办“爱心手拉手”之“一站到底”活动,此次活动也为后期开展的“中学生走进农科城”活动打下基础。

  本次比赛共有4个班级、120名同学参与,每个班级由2名志愿者负责。比赛开始前,由志愿者负责讲解规则;比赛过程中,一名志愿者负责朗读题干,另一名志愿者负责管理纪律及监督工作,以此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直至每班选出5到6名同学参与决赛,选出最后的优胜选手。

  本次“一站到底”比赛以精彩、激烈的知识竞答贯穿始终,题目涉及范围广泛,涵盖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等诸多领域,在为同学们提供无限发挥空间的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时而紧皱眉头,时而欢欣雀跃,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与活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好奇心与凝聚力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根据策划案的安排,第一轮淘汰的同学将由志愿者带领回到教室上自习,但是有的淘汰的同学们即使已经无缘比赛,却仍然在一旁为自己班级的同学加油,对剩下的题目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与好奇心。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最终有6名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的优胜选手胜出,他们将会作为西宝中学的代表队在之后的“中学生走进农科城”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中,与其他学校的代表队进行比拼较量。

  此次比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但对知识的渴求却不会停下脚步。“一站到底”对这些小选手们来说,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知识的比拼,应该也是揭开世界未知面纱一角的勇气与好奇。正如比赛结束后,一名志愿者站在同学们中间对他们说出的那句话一样,“我希望你们可以有更广阔的视野与见识,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年纪与地域”。

  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和同学们,都能以本次比赛作为契机,保持对世界的热情与好奇,在未来的无限未知中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虽已悄然落幕,而知识的汪洋大海却依然奔涌翻腾。

比赛现场

场外加油的观众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