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社团战“疫”——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文/左建飞 图/沙尼牙 刘蕊 张警文     来源:思源爱心协会 曹德旺爱心社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志愿者,一群平凡可爱而又伟大的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时,人人躲避不及之日,他们却选择亲身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去,为战胜疫情作出自己的努力。在各地团委的号召下,无数怀揣奉献精神的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投入到抗战一线中去。人口密集的小区市场内、医疗物资生产车间、各类交通站点、甚至是最为危险的医院门诊处,都着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身影。口罩可以遮盖住他们的面庞,但遮盖不了他们奋斗的精神信仰。他们不畏病毒,怀着一腔热血,用科学而严谨的态度,在保护着自己的同时,更是为社会注入了充满温情的能量。这股能量拥有极强的感染力,激发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息与勇气。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一定会取得新冠肺炎战役最后的胜利!

a822f0440ed24e66bacd001d3bbfc7dd.jpg

43a030b7fa0045f6a6fd8de7a5598962.jpg

经济1907  沙尼牙

同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加强党性学习,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疫情各项政策的学习,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02c69d1bcef47499ad4bd75f7e0d4b9.jpg

创院 生物1904 刘蕊

其次,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作用,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不信谣,不传谣,把疫情的各方面信息学习好,并尽力向身边的非医疗专业的广大人民做好宣传普及工作。从自身做起,把政府的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过年期间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会,安心在家过年。利用专业知识,为身边的人答疑解惑,提高大家对疾病的认识,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消除恐慌和疑虑。

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