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一条狗的回家路》观影后演讲稿写作大赛顺利进行

作者:李一帆     来源:演讲与口才协会 宠物健康研究协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骄阳热烈,暖风轻抚。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夏天,为增进我校同学对家养宠物相关问题的了解、呼吁践行爱护宠物善待宠物的思想,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与宠物健康研究协会于5月14日-22日联合举办了此次观影及演讲稿写作大赛活动。此次活动分为观影和演讲稿写作两个环节。

5月14日下午两点半,参赛同学和协会工作人员齐聚北校8号楼8T02教室,共同观看电影《一条狗的回家路》。

837040b356e64068a10ff55ad1579e5e.png

               

bc76d0254fce4969a6d4ee3a18e97700.png



影片讲述了流浪狗狗贝拉被领养并受到主人的悉心照料,但由于种种原因主人被迫将贝拉送走,忠犬贝拉跨越四百英里历经两年寻找主人的感人故事。观看过程中不少同学被影片情节打动,感动落泪。

演讲稿撰写与评比环节于5月15日-5月22日开展。稿件质量良好,参赛同学们切入点新颖,感情真挚。经过评选共评出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他们分别是,三等奖:工管2107班 梅琰瑞、园艺2004班 王宁馨、动医2103班 张倩,二等奖:农学类2002班 房新瑞、农学类2106班 黄雨珊,一等奖:计算机类2107班 张欣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收获感动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演讲稿撰写能力,为做一场好的演讲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