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负责人党员先锋——李静颖

作者:徐婧瑄 李静颖     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本篇采访者:徐婧瑄

  李静颖,女,汉族,中共党员,创新实验学院生技基地班,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QQ图片20200701082859.jpg

徐:作为中共党员同时又担任社团学生负责人,请问您在社团中是如何发挥带头作用的?

李:作为中共党员,在担任社团负责人的过程中,首先要加强社团的思想建设。青协是一个公益类组织,在活动举办中应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能量。比如组织扶眉烈士纪念馆、雷锋月等相关活动,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和引导作用。其次,我也重视社团内部的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同学们对社团的认同感。同时注意规范社团成员的行为,维持社团工作的秩序,促进社团的发展。除此之外,我也积极参加社团内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不仅能对活动的举办提出建议,也能使自己在公益中寻找自我价值,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徐:担任学生社团负责人期间,请问您认为自己有什么收获呢?

李:我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热心公益的朋友。加入青协的每个人,都怀揣着非营利的梦想。在大家的团结协作和默契配合下,能将心中对公益的设想转化为现实,创造出有实际意义的公益活动。
  其次,在当负责人期间,我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在社团内部需要协调好各部门的职能,加强成员的联系和交流,确保活动高效率进行。在与学校其他社团及校外组织的交流中,我拓展了关于公益的思维,积极寻求与优秀组织的合作。


徐:对于社团的发展请问您有更好的想法吗?
李:当前,青协的活动内容广泛、创意性强,受益人群包括社区老人、留守儿童、在校大学生等。但是我们的活动还缺乏一定规模,包括学校很多社团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希望学校社团和其他组织能够加强交流,各个组织发挥自己的优势,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扩大公益的社会影响力。


徐:建党节将至,您对希望入党的同学有什么话想说?
李:希望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能够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在思想上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要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自己的行为,甘于奉献、勇于奋斗。


徐:说出您对党最真挚的祝福吧!

李:99年来艰苦奋斗,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建党节来临之际,祝愿党99周岁生日快乐,永葆青春活力,未来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