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志愿公益社团发展论坛

作者:文/白威 张凌雁 图/于晓康     来源: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6-03-29     浏览次数:

     

    

论坛主会场

我校代表发言

      3月26日,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校园公益活动的开展,助推高校志愿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从而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 由陕西省大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陕西省高校志愿公益社团发展论坛”在西安体育学院召开,此次论坛共有60多所高校,70多个社团代表参加,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白威,红凤社社长谢学勇,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星伊,篆刻协会负责人霍少飞作为我校代表参加论坛,我校篆刻协会并为三位嘉宾送上了自己亲手雕刻的印章作为礼物。

  本次论坛以“创造美好公益未来”为主题,邀请到的嘉宾有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运营总监张昕、纯山公益事业促进中心项目官员王江涛、陕西筑梦公益发展中心执行理事长郑浩瀚,三位嘉宾结合自身正在开展的公益项目,鼓励高校公益社团应该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公益梦,实现中国梦,并与各高校代表进行精彩的分享互动交流。

  在主会场各嘉宾分享结束后,各高校社联代表在第一分会场就社联与社团的发展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大会具体议题:高校社联对志愿公益社团的服务和管理;如何加强社团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如何解决社团波浪式发展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问题;高校志愿公益社团如何进一步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提高志愿公益社团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学校志愿公益社团面临资金不足问题如何解决;如何将志愿公益社团活动与主流文化思想有机的结合起来。

  我校社联代表白威就社团文化节展演的问题与各高校代表进行意见互换,认为社团文化节不应该仅仅只是部分社团的表演而是所有社团文化成果展演,认为各类社团可以分批在学校进行文化成果展示,增强校园文化!西安交通大学社联代表就人员流失问题表示,在社联社团时应该努力打造家文化,让成员在集体中找到归属感;在负责人与成员之间应该平等互处;同时举报一些有意义活动,让成员在集体中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存在价值!

  各高校社团代表在第二分会场关于社团发展问题进行讨论,我校红凤社社长谢学勇主要讨论了为五泉镇中心小学建设图书馆的项目,各个邀请嘉宾给出了不同的意见,嘉宾为推荐了接近母语基金会、广东省春淘基金会等机构,最后与陕西筑梦公益发展中心达成合作。

  本次论坛是陕西省高校就公益社团发展进行的第一次论坛,就社联社团发展问题讨论出许多可行方案,对社联和社团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通过此次志愿公益论坛展示了我校公益社团的风采,扩大了我校公益社团的影响力。

  这样的论坛以后每年会在各高校轮流举办,为公益事业,为社联社团发展再做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