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数学建模协会】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张自强 尚昕煜 魏宁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1月16日晚,由我校社团指导中心主办、数学建模协会协办的数学建模竞赛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举行。会议特邀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奖(一等奖)得主水建学院王维浩同学作主题分享,协会指导教师郑立飞、解小莉作线上指导,近300名本科生参加交流会。

王维浩从竞赛选题、数据查询、模型构建、计算编程、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和分享。他表示,赛前要做好数学课程复习、参加数学建模选修课、完成课程论文写作任务等基础性工作。赛中,要善于从题目中挖掘有用信息,结合学习过或者查找到的数学公式和数学方法,完成数学模型构建和分析。

互动环节,王维浩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结合主题分享和提问情况,郑立飞、解小莉进行了点评,对相关问题做了补充说明,强调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意义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经管学院张璐同学表示:“我第一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通过学长的讲解,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对竞赛的准备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与目标。”资环学院何康茗同学表示:“这次交流会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为我们增添了更多的动力。”

为了持续打造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品牌,发挥社团、协会在活动组织中的主体作用,我校数学建模协会特邀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郑立飞担任指导教师,形成了“数学建模指导中心+数学建模协会”的协同运作模式。

原文链接:【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