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明廉学社】明廉学社2021春季学期工作会顺利开展!

作者:袁晓蕾 盛舒彤        发布日期:2021-03-21     浏览次数:

     

   2021春季学期已经开始,为顺利开展新学期社团工作、进行社团建设、发展明廉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明廉学社于2021年3月19日下午4:30在人文社会发展学院6107以春季学期工作规划、社团如何在学生廉洁教育中发挥作用、社团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举办明廉学社座谈研讨会。与会人员有:校团委书记胡代欣老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李晓宇老师,社团指导教师李玲玲、李蓉老师以及社团骨干成员。

 本次会议为明廉学社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拉开帷幕。首先,明廉学社负责人罗荣灏介绍了学社上一学年工作情况,并且主持商讨了新学期工作。工作内容有:朗诵经典活动(校团委活动)、科创项目申报、廉洁教育讲座、社团内部表彰会议、主题观影征文、农林高校论坛廉洁教育分论坛、廉洁倡议活动、承办全国大学生廉洁夏令营、日常学习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和换届等其他重要事项。与会各组同学与胡代欣、李蓉、李玲玲老师对一些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就“科创”项目申报、征文、讲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李蓉老师也对各项事宜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明廉学社近年所做出的成就及社员所付出努力,同时,对明廉学社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初步规划。

午5:00,明廉学社开展师生座谈会,纪委书记陈红、人文社会发展发展学院书记王德连、副书记侯东丽依次入场。团委书记胡代欣老师鼓励各参会成员大胆主动地发表自己对社团及纪委的建议,与会学社成员依次发言,发言内容主要为各部门的工作情况、社团对社员的廉洁教育如何发挥作用、社团的可持续发展、大家身边的不廉洁的行为等。

之后,指导老师李玲玲、李蓉发表讲话。李玲玲老师强调了社团的属性,指出学生社团就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和主动性;同时,明确了要让学社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进入高校廉洁教育体系,构建开放、共享的廉洁教育交流平台,加强明廉学社宣传队伍的建设等工作目标。李蓉老师肯定了明廉学社在上学期的活动成果,提出了要提高明廉学社在学校的知名度,加强新社员的吸纳的建议。

3f47f52c9c3e4064bac97e90ac79a1c5.jpg

最后,陈红书记提出建议,指出三个“面向”,即面向成长:在社团活动和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的过程中注重个人自身的发展与成长,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面向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社团建设和活动开展,闯出明廉学社自身的社团发展模式;面向使命:充分了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未来成长过程中勇担使命。

4cc6dc91d8044c0bb4696648e7190acc.jpg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