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社会工作协会】品端午粽香,扬民族精神

作者:文/麻雯欣 图/龙腾     来源:社会工作协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端午节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最古老、最有底蕴的传统节日之一,它更是民族文化精神的一种体现,具有极其深厚的文化内涵。为充分体验端午节深远而厚重的文化与精神与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弘扬民族精神,社工协会志愿者于6月2日上午10点前往阳光社区,参与“品端午粽香,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

在传统文化中,花绳有辟邪驱瘟之意,寓意平安健康、益寿延年。在一簇簇花绳表达着我们对老人最美好的祝福。协会志愿者为老人们佩戴完毕后,到了包粽子环节,社区人员手把手教老人们包粽子,同时,老人们之间也互帮互助,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8331f0db051b43789f7d744ddf250641.png

2bb413c2e9414405aa921a7120f358fc.png


       社区舞蹈队为活动表演节目《我的家乡大平原》,老人们的服装鲜艳亮丽,舞蹈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老人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12184d119f6a4f15822a9bc6f982eba2.png

       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并献上美好祝福。最后由社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协助收拾桌凳,清理遗留垃圾,并进行合影留念。

d9881458397249f6931d09a7f724317a.png

这次活动,社工协会的同学不仅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看到老人们热情洋溢的笑容也不禁乐在其中,相信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与优良美德一定能在我们新一辈青年的接力中得到传承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