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庆贺七十华诞 手语歌颂祖国

作者:张文英/文 王瑞嫄/图     来源:向日葵爱心社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了庆贺祖国母亲刚刚过去的七十华诞,向日葵爱心社手语班选择了《我爱你,中国》手语舞作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内容,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葵子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感恩。向日葵爱心社于2019年10月13日举行了第二次手语班教学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我爱你,中国》手语舞的第一、三部分的学习和对第一节课二十六个字母的手语表达的简单复习。

在教学正式开始之前,手语队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欣赏了完整的《我爱你,中国》的手语舞表演。优美的肢体动作以及动听的旋律让小葵子们心生向往,更激发了小葵子们的学习热情。随后负责人对接下来的教学计划做了简单的总结,由于第一、三部分更为简单,《我爱你,中国》手语舞的教学便由此开始。教学从词语开始,负责人细致的讲解了歌词中每一部分的手语表示,随后连词成句,连句成段。《我爱你,中国》的歌词抒发了作者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热爱与深厚的依恋之情,在负责人逐字逐句的朗读中,小葵子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作为个体的我们与祖国之间的那种深深镌刻在我们骨肉血脉里的羁绊,无论我们是谁,在哪儿,她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支撑。在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练习中,小葵子们能够基本记住所学部分的手语表达,并且能够将其串联在一起,演绎出《我爱你,中国》手语舞的第一、三部分。教学最后,负责人带领大家复习了上节课学习的二十六个字母的手语表达。

小葵子们在欣赏手语表演

小葵子们在学习手语舞

在这次教学活动中,小葵子们都学习得很快,基础掌握也比较扎实,存在的一点小问题是肢体比较僵硬,动作不够优美,手语队负责人会据此对小葵子们进行着重训练,以便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

 

 

编辑:0     终审:0